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4-03-01 20:00:00

賣地計劃|世邦魏理仕梁顯政:持樂觀睇法 沙田住宅地賣出機會高

分享:
賣地計劃|世邦魏理仕梁顯政:持樂觀睇法 沙田住宅地賣出機會高

沙田住宅地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地皮面積偏細,可建約200多個單位。

發展局周四(229)公布2024-25年度賣地計劃,將推出8幅住宅用地招標,提供約5,690伙,另會推出兩幅商業及1幅工業用地,預計全年潛在土地供應合共提供約15,150伙。當中6幅屬滾存地皮,新增2幅沙田地皮,而較大型地皮為屯門及啟德地皮,供應分散多區,供應面平均。

世邦魏理仕香港估值及諮詢服務部資深董事梁顯政表示整體來說,對於今次政府賣地計劃持樂觀睇法。今次政府新加入沙田住宅地,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這幅地皮面積偏細,可建約200多個單位,而地點亦位處於市區,預計這將引起發展商投標興趣,賣出機會高。

項目融資比率回升利好發展商投地

梁顯政續指,在全面撤辣的情況底下,市場投資氣氛應該會立即好起來,亦會帶動發展商重新審視自己的貨源和投地計劃,相信亦都會對投地有振奮作用。金管局同時將物業發展項目融資比率上限回復至2017年以前的水平,這個新措施亦會幫助發展商在投地的計算上達到更好的彈性。

賣地計劃|世邦魏理仕梁顯政:持樂觀睇法 沙田住宅地賣出機會高

梁顯政表示,整體來說,對於今次政府賣地計劃持樂觀睇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