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4-03-01 12:45:48

賣地計劃|高力李婉茵:應謹慎考慮推售時間 石門及屯門地皮周邊配套成熟

分享:
賣地計劃|高力李婉茵:應謹慎考慮推售時間 石門及屯門地皮周邊配套成熟

李婉茵表示,政府應該謹慎處理推售時間表,以實現土地最大價值。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公布政府在本財政年度,有計劃推出8幅住宅用地及3幅工商業用地推售,預算地價收入為330億元及印花稅收入為710億元,住宅方面全年潛在土地可提供1.5萬伙私人住宅單位,較上個財年的估算大減27%,高力香港研究部主管李婉茵表示,政府宜總結去年經驗,檢討土地推售策略,以最大程度實現土地價值。

賣地計劃|高力李婉茵:應謹慎考慮推售時間 石門及屯門地皮周邊配套成熟

住宅方面,其中石門及屯門的地皮,規模及週邊配套均較為成熟。(資料圖片)

去年政府地價收入創約16年新低

李婉茵續指,去年政府地價收入僅為194億元,僅達成預算目標850億元的22.8%,創2008/09年度後新低紀錄。政府本年考慮到巿場實際情況,大幅度調整了本年的賣地收入預期,減輕土地財政的依賴,不過檢視可潛在供應的地皮,建議應該謹慎處理推售時間表,以實現土地最大價值。

李婉茵認為,本年賣地表中,政府可先推售位於洪水橋的工廈用地,以盡快安置相關作業者需求,以加速北部都會區發展,而住宅方面,其中石門及屯門的地皮,規模及週邊配套均較為成熟,可考慮樓巿撤辣後的巿場供需表現,以及實際巿況,再作適時推售。至於商業用地,考慮未來寫字樓供應及地皮價值,宜待市況明朗化再作推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