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5-17 14:12:22

《勁歌金曲》逾40年歷史終劃上句號 搵蔡楓華送最後一程

分享:
《勁歌金曲》逾40年歷史終劃上句號 搵蔡楓華送最後一程

蔡楓華以《勁歌金曲》首代主拎身份現身特備節目《勁歌 43 年情.讓音樂高飛》。

TVB最長壽音樂節目《勁歌金曲》,宣布將於星期日劃上句號,屆時會以特備節目《勁歌43年情.讓音樂高飛》形式播出,更找來《勁歌金曲》的首代主持蔡楓華現身,分享當年擔任主持的點滴。

《勁歌金曲》是在1981年10月10日首播,當時香港樂壇可謂百花齊放,橫跨至90年代更處於本地音樂事業盛世,《勁歌金曲》當年既具代表性亦相當受歡迎,一播就播出約43年,可惜《勁歌》已風光不再,先後跟多間唱片公司關係決裂,近年收視屢創新低,還被指是小圈子節目,隨着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搞得有聲有色,《勁歌》最終決定收檔,於星期日(5月21日)播出最後一集,之後會有全新音樂節目《J Music》頂上。

Ad Block
《勁歌金曲》從1981年10月10日首播,至今已超過40年歷史。

《勁歌金曲》從1981年10月10日首播,至今已超過40年歷史。

難忘訪問翁美玲

為紀念《勁歌》將成為歷史,周日播出的特備節目《勁歌43年情.讓音樂高飛》,就請來蔡楓華擔任嘉賓,他是節目的元祖主持,又曾與盧敏儀拍檔任季選司儀,之前節目先後有鍾保羅、周慧敏、鄭丹瑞、偉亮等擔任主持。蔡楓華坦言見證節目開始到結束感到可惜,亦有點感觸,當年因節目而有機會訪問樂壇大姑媽、英國歌手Elton John,令他印象非常深刻,而當年翁美玲接受訪問之後就離世,同樣令他深感可惜。

蔡楓華坦言見證《勁歌金曲》開始到結束感到可惜。

蔡楓華坦言見證《勁歌金曲》開始到結束感到可惜。

《勁歌金曲》今非昔比,近日終決定收檔。

《勁歌金曲》已今非昔比,近日終決定收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