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5-11 21:40:00

【歎息橋】打造煲劇新體驗 林保怡 周家怡:用來用去都是上了「神枱」的……

分享:

繼2016年《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綠豆》後,林保怡和周家怡這對黃金拍檔在ViuTV新劇《歎息橋》再度合作,這次林保怡更是首次擔任監製兼主演,他解釋一切從醒悟開始,「做演員很被動,不停收到很多已演過的劇本和角色,我問自己還要再演這類劇本和角色嗎?我想做甚麼?仍想繼續賺這些錢?或是想在演員這藝術人生,要添加甚麼才感滿足?突然覺得要蛻變。」離開TVB的林保怡有感須要蛻變,拍了破格的港劇《綠豆》後,自組工作室炮製自家原創的燒腦劇《歎息橋》,務求給觀眾不同的煲劇選擇,周家怡解釋,「這戲以不同角色的視點呈現彼此的共同經歷,最有趣是讓觀眾看當中的落差,跟現實的我們很相似,同一段說話,我跟他可能聽到完全不同的版本,到底甚麼才是真相呢?沒答案,由觀眾自己思考。」

《歎息橋》每集頭15分鐘是年輕版,接著是成年版,起用談善言、黃定謙、陳健朗、楊偲泳等新生代演年輕版,他強調:「香港不是沒演員,只是沒空間、角色和劇本給他們發揮,希望觀眾能看到新演員的潛能。」聽罷,周家怡大表贊同,她慨嘆,「若有多幾位像你這樣的人便好了,現在用來用去都是一班已上『神枱』的……」林保怡強調,有別於他在大台演的「經典」,劇集從演繹、燈光、鏡頭、拍攝手法到配樂等都有很多嶄新嘗試,「其實很多觀眾看劇集的能力很高,正如ViuTV開台時所說,問題是觀眾有沒有選擇,現在給你多一個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