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8-01 18:17:37

「芭本海默」Meme圖勾起原爆國殤 日本人抵制《Barbie芭比》《奧本海默》

分享:
芭比整個原子彈爆炸頭,惹起日本網民反感。

芭比整個原子彈爆炸頭,惹起日本網民反感。

本年度兩大電影《Barbie芭比》與《奧本海默》(Oppenheimer)全球好評兼票房大收,唯獨日本人不賣帳,原因是《奧本海默》講二戰原子彈炸廣島及長崎,造成日本平民死傷無數,回憶國殤之痛。近日網民玩起「芭本海默(Barbenheimer)迷因圖(meme),將芭比結合原子彈爆炸頭,《Barbie芭比》美國官方Twitter竟然讚好post,更留言:「Ken是個造型師」。另一張meme圖是芭比坐在奧本海默肩膀,以原爆背景襯托,加上芭比狀甚興奮,《Barbie芭比》Twitter再留言:「這是個令人難忘的夏天」。最終惹怒日本網民,揚言抵制即將在日本上映的《Barbie芭比》。

芭比揸車戴Ken逃離火場。

芭比揸車戴Ken逃離火場。

芭比坐在澳本海默膊頭,心情大靚好興奮。

芭比坐在澳本海默膊頭,心情大靚好興奮。

華納發聲明道歉

事件引發日本全國抗議,發行商日本華納兄弟昨日於Twitter發聲明:「影迷推廣Barbenheimer改圖,並非我們所做。至於《Barbie芭比》美國官方Twitter讚好,是欠缺考慮下的反應,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並了解事件的嚴重性,已要求美國總部採取行動。」美媒Deadline報道,華納美國總部已就事件作出道歉。日媒指,《Barbie芭比》將原定在811日日本上映,但《奧本海默》暫未知映期,亦未知會否在日本上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