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02 16:31:50

蘇施黃首次化療後狂嘔兼確診 憶述人生最痛苦的時刻

分享:
蘇施黃患上大腸癌第三期,手術後需要接受四次化療。

蘇施黃患上大腸癌第三期,手術後需要接受四次化療。

現年67歲的蘇施黃,早前在社交網自爆患上了大腸癌第三期,並已接受了手術,現正積極治療的她,需要接受四次化療,不少網友都大讚她思想樂觀積極,而曾兩度患癌的她,直言今次並不是她人生最痛苦的時刻,更大爆在口服化療期間,不幸確診新冠肺炎。

阿蘇日前入院接受第一次化療後,見她精神及胃口不俗,更吃了一個梅菜扣肉煲仔飯慶祝,但原來回家第三日就不斷出現嘔吐,又表示這兩星期因為吃不到東西並不好過:「食少少嘢落去,好似控制唔到咁湧上嚟!醫生開咗止嘔藥畀我,但完全唔開胃,只係想食湯嘅嘢,煲石祟魚湯同雪梨水飲」。

Ad Block
 蘇施黃首次化療後狂嘔兼確診 。

蘇施黃透露首次化療後狂嘔兼確診 。

與金燕玲一同確診

她更大爆在口服化療期間不幸確診新冠肺炎,而金燕玲亦同樣確診,並咳得非常厲害,但阿蘇病徵不算明顯,她表示沒有外出,只能「賴」落金燕玲身上: 「呢件事係一個意外驚喜,第一次化療時免疫力冇得低,之後第三、四次免疫力更低,咁而家中完之後就唔使咁驚囉,又唔使畀壓力金小姐同工人唔准佢哋出街,都未嘗唔係一件好事,感謝主。」

類風濕性關節炎最痛苦

阿蘇坦言今次化療暫時不算辛苦,並透露人生最痛苦的時候,是拍攝TVB飲食節目《蘇GOOD》時,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她憶述當時睡覺只能夠挨住,挨得太久又會痛醒:「當時忙又工作多,唔夠瞓加上手腳都痛,腳甚至痛到行唔到,放落地都痛,連扭門、『撻』車、揸筷子等都做唔到,好彩好忙應付工作唔得閒去理個痛,時間就咁過去。」她形容這個病長達45年,相比現時化療的副作用,現在承受的只是皮毛。

Ad Block
阿蘇憶述人生最痛苦的時刻,是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

阿蘇憶述人生最痛苦的時刻,是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