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2-07 20:50:00

《訪.嚇》封21世紀最佳劇本

分享:
《訪.嚇》

《訪.嚇》

美國劇作家協會(Writers Guild of America)今日公布過去21世紀的最佳電影劇本排名名單,第1位是2017年電影《訪.嚇》(Get Out),由黑人導演Jordan Peele執導的《訪.嚇》,從驚慄中帶出發人深省的種族歧視問題,盡顯該片的編劇功力深厚。第2位是占基利(Jim Carrey)和影后琦溫絲莉(Kate Winslet)主演的《無痛失戀》(Eternal Sunshine og the Spotless Mind),第3位是以Facebook為主題的《社交網絡》(The Social Network)。奧斯卡最佳電影《上流寄生族》(Parasite)排名第4位。

 

《無痛失戀》

《無痛失戀》

《社交網絡》

《社交網絡》

《上流寄生族》

《上流寄生族》

電影處於零創作邊緣

美國劇作家官網發表文章,認為現今電影創作正處於滅亡邊緣,續集不斷開拍,超級英雄片沒完沒了,加上串流平台的速食文化,電影人與觀眾已少用腦袋對待電影。其實以電影類別來看,科幻、恐怖、喜劇、劇情電影可以自由交叉融入,出現在同一部電影中,《上流寄生族》就是很好的例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