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12 19:08:10

I SWIM|Edan與Stanley大爆試鏡峰迴路轉 談MIRROR分上弦下弦 Alton:要比就同湯告魯斯比

分享:

ViuTV新劇《I SWIM》昨晚(11)播出第一集,3MIRROR成員Edan (呂爵安)Stanley (邱士縉 )Alton (王智德 )在劇中演亦敵亦友的中學游泳健將。原來不諳水性的EdanStanley的選角過程峰迴路轉,兩人剖白如何跨過心理關口。對於外界經常將MIRROR分成上弦下弦,3人各有自己的看法。

Edan演「零搞笑」角色曾令花姐擔心

Edan在劇中演C班接力泳隊隊長李馬榮,他形容角色「零搞笑」,有別於觀眾熟悉的形象。當得知公司將開拍《I SWIM》和《季前賽》兩套運動題材的劇集時,他坦言:「我好鍾意打籃球,加上又好怕水,覺得自己唔夠大隻拍游水劇,但不妨試鏡取經驗,其實試鏡之後,導演沒想過找我拍《I SWIM》。」不過,數月之後,導演馮志強仍未找到合適人選演李馬榮,找他再試鏡後,才決定選用他,「其實,當時都也跟花姐討論應否接拍,她認為這角色跟我不相似,怕我表現唔好會影響發展,另外又擔心我沒時間操肌練水,但我跟花姐說『當機會來到一定要試,我唔可以驚做得唔好就唔做』。」憑《大叔的愛》演「田田」成功入屋,Edan不想自我局限,坐在旁邊的Alton回應,「我很欣賞因為這是跳出comfort Zone的決定。」Edan不忘補充:「這角色的挑戰性令我演戲上有更多啟發,跟他們合作的過程也很開心。」

外界將MIRROR分成上弦下弦,Edan、Stanley和Alton調節心態面對。 Edan、Stanley、Alton非常有默契,Edan強調12子各有天位,無分上弦下弦。 《i.SWIM》的李馬榮,展現Edan 的不同面向。
Ad Block

Stanley喜獲導演肯定

至於現年31歲的Stanley自知有紋身,沒想過會演中學生,他自爆純粹因仰慕導演才去試鏡,「我好鍾意導演拍的電影,心想有機會見面也不錯,估不到,他首個選定演員就是我。」他憶述當時試鏡是演黃亞樂和班長兩個角色,起初是完全不合要求,「他指導我再演多次,發現我很接近他的要求,他覺得我可改變演法,這點對演員來說很重要,因為演員不能只有一個方法,例如要有一百種方法演黃亞樂,我好開心得到這評語,因為這是演員特質,不純是高大靚仔。」

演中學生 倒抽一口涼氣

問到可會再演中學生?Stanley憶述試穿校服的情景,他形容:「真係倒抽一口涼氣!」Edan爆料:「我們私下有個笑話,A班的學生(Stanley和Alton)全部留咗5、6年班,所以才做到紀錄保持者。」幸好他與Alton只有兩場校服戲,通常都是穿運動服或泳褲出鏡,總算不致於太尷尬,Stanley認真表示:「中學生就盡量避免(Edan:小學生?)可以試拍喜劇,中學生正劇就不想了,大學生勉強也可。」冷不妨Edan補上一句:「好多老人家讀大學。」Stanley頓時激到反白眼。

Alton坦言,即使是MIRROR下弦,已有很多機會。 Edan直言在《I SWIM》演零搞笑的角色是大挑戰,但總不能因為擔心而不做。 Stanley直言不想再演中學生。

沉澱經驗練演技

MIRROR成員各有不同的演出機會,Edan進運影壇,Stanley在《野人老師》首次擔正,Alton亦有獨力主持的《勁騎26》,步伐有前後,經常被外界拿來作比較,將12子分為上弦下弦。Stanley說得直白,「若你問我,真係好現實,他(Edan)孭到票房,能說服投資者也屬正常,我的感覺是要繼續沉澱演技,當有機會就可做到成績,我好慶幸公司給我機會嘗試,讓我繼續拍不同劇集。」他坦言也擔心自己不能好好把握機會,在《野人老師》跟鄭丹瑞和談善言合作,一度令他感壓力,「所以我會keep住回顧自己,每個決定是否正確,現時大家都好認同,代表我做的是正確,演戲真係要沉澱,點解老前輩唔使做太多,一個眼神已經有戲,因為有很多歷練。」

集合小鮮肉青春熱血的《I SWIM》,是近年少見的游泳劇。 Stanley演的黃亞樂是校內游泳紀錄保持者,很有王者風範。 Alton演的羅力森但黃亞樂(Stanley飾)之下,永遠只能做亞軍。 Edan演的李馬榮是認真又嚴厲的泳隊隊長,有別於大眾熟識的搞笑形像。

Alton:下弦已有很多機會

Edan強調12子各有天份,無分上弦下弦,「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因為遇上《大叔的愛》演田田這角色,令我突然多咗好多機會,大家只是等一個機會,發光發亮讓大家認識,很多時公司拍劇試鏡,都物色性格相近的角色,而我幸運地被選中,我覺得每位都很有天份,去等待一個機會。」Alton就大膽反問:「即使下弦,擁有的東西已經很多,很多曝光機會,你不會說下弦就索性不做。」Stanley點頭和應。Alton認為最重要是自我調節,「別將比較放在別人身上,自己跟自己比較,或者若要跟人比,就同湯告魯斯比啦!」常說態度決定人生高度,把握機會,自能朝目標進發。

Ad Block
Edan憑《大叔的愛》演「田田」成功人屋。 Stanley 在《野人老師》首次擔正做主角感壓力,慶幸遇上阿旦、談善言兩位好對手。 Stanley 在《塵沙惑》演深藏不露的香港留學生敬堯,表現獲影后張榕容讚賞。 Alton 首次獨自主持的《勁騎26》反應好 ,他感激一班認真的節目製作團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