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21 15:45:00

Jer柳應廷新Cafe開幕 結合藝術與保育打造城市中樹林

分享:
Jer與合資友人為新開的Cafe進行剪彩儀式。

Jer與合資友人為新開的Cafe進行剪彩儀式。

MIRROR成員Jer柳應廷新開的cafe「根the root」昨日(20日)正式開幕,「柳闆」Jer邀請了圈內圈外多位友好出席,包括合作無間的監製王雙駿(Carl叔叔)、音樂好拍檔兼FIFA 戰友吳林峰、為《MM7》作曲的樂隊The Hertz、《調教你MIRROR》的梁祖堯、《阿媽有咗第二個》的同學仔曾樂彤、小薯茄成員程人富、麗英、童童等,當然還有打造店內樹木裝置、枱、櫈和繪製畫作的本地藝術家。現場亦有過百粉絲守候,見證開幕儀式。

Ad Block
籌備愈半年,Jer的Cafe終於開幕。 梁祖堯獲Jer邀出席開幕禮,當然要跟「柳闆」合照。 吳林峰與Jer老友鬼鬼,當然要出席開幕禮。(吳林峰IG) 為《MM7》作曲的樂隊The Hertz與柳闆合照。(樂隊主音IG) 小薯茄成員也有到賀。(程人富IG) 《阿媽有咗第二個》的同學仔曾樂彤與Jer齊攞「少女」甫士。(曾樂彤IG) Jer與合資友人開香檳慶祝開幕。

梁祖堯:給樹木第二次生命

「根the root」以樹木和大自然為主題,結合藝術、保育、傳承於日常生活。Jer進行剪彩儀式前分享柳闆的心願,希望藉此店推動札根本土的文化藝術,店內的巨樹裝置、牆上的畫作、枱、櫈等均屬本土創作,藉此支持本土品牌與藝術家,並呼籲大家光顧時多留意欣賞。其間,「狂人柳」愈說愈緊張,害羞地拉扯衣袖和摸頭,非常搞笑。Jer又透露,Cafe上層將設展覽場所及studio,希望讓大家在城巿化的環境可以感受大自然。梁祖堯大讚Jer很有心思,提供逃避繁囂的選擇,「恭喜jer 老闆!一手一腳打造城市中嘅樹林,佢(Jer)話連杯都係佢自己揀㗎……好喜歡把樹木給予第二次生命呢個概念!」只要熟悉Jer的歌曲,大概也發現Cafe主題與背後「重生、轉化等理念,跟他的音樂微妙呼應。

Jer與協助打造新cafe的本地藝術家合照。 店裡的巨型樹幹取自因颱風倒下的樟樹,由Karson Liu花8天時間,逐一貼上八百多塊真樹皮。(IG@Karson Liu) 香港木庫的老闆指Jer早於半年前已親手揀木料,是熱愛大自然的藝術家。(香港木庫IG) 店內的巨型樹脂畫作,從起稿到完成花上逾4個月時間。(IG@agapeDesign) 店外長達5米半的木櫈,與店裡的巨樹,取自同一棵倒下的樟樹。 店裡的檯亦是取自原木。(IG@koodwoodwork)

支持本土藝術創作

店外的長達5米半的木櫈、店裡的巨樹,原來是取自因颱風倒下的同一棵本地樟樹,而內有不少檯凳,亦是取自因颱風或發展而砍伐的香港樹木,所有原木材料,甚至每一隻杯均經「柳闆」親自挑選,再交本土品牌或藝術家打造。而「香港木庫」老闆在社交平台透露,Jer早於半年前已親自揀選木料,感受木紋的質感和木的香味,他形容,「真正的藝術家才會懂得欣賞大自然的藝術,根沒有喧鬧的包裝,只有人與對話」。店內巨型樹幹則由藝術家花上8天時間,逐一貼上八百多塊真樹皮;至於巨型樹脂畫,從草稿到成畫,更是用了4個多月的時間完成,整間咖啡店本身已是一件精緻的藝術品。食物方面,餐牌設有Jer推介,包括辣䒬香草烤雞配薯菜、厚切澳洲M9和牛吐司、卡邦尼意粉和特色甜品苔玉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