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17 12:00:00

十八年後2.0|趙希洛想過轉行自己匿埋喊 望做視后贏取父親認同

分享:

趙希洛,有「無綫御用癲婆」之稱,也是《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無知May」,3年前憑《金宵大廈》演憶子成狂的「何太」首次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女配角獎,公認是演得之人。在現正播映的《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中,趙希洛演的Joyce因小產在天台企跳的爆喊戲,獲網民大讚層次豐富,她形容此劇是考牌之作,為了色誘譚俊彥獻出幕前最大膽演出,更特地瘦身減磅。不過,儘管廣獲好評,趙希洛始終未能贏得父親認同,她坦言曾經匿埋喊過無數次,惟有努力向視后進發:「 我也想不到如何改變他,惟有攞個獎放在他面前!」

趙希洛不介意被稱為「御用癲婆」,這證明觀眾記得她演的角色。(林俊源攝) 趙希洛直言曾因家人不認同演藝工作,偷偷匿埋喊。(林俊源攝) 趙希洛自言天生性格樂觀,讓她積極面對事業的耕耘期。(林俊源攝) 趙希洛為拍《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瘦身減磅,並愛上了做運動。(林俊源攝)

色誘譚俊

出道14年的趙希洛從小角色做起,從《八卦神探》、《實習天使》、《金宵大廈》的「御用癲婆」角色,終等到首套主演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成為三大女主角之一。她在劇中演陳山聰的妻子Joyce,初看劇本已對角色的黑化大感驚訝,角色因小而性情大變,發現丈夫Jason(陳山聰)竟搭上好姊妹Queenie(譚凱琪飾)出軌,為了報復而引誘Queenie的丈夫Angus(譚俊)。趙希洛直言過足戲癮,天台企跳的喊足四個半鐘,固然深刻難忘,但最具挑戰性是大膽情慾戲,「簡直係考牌,這種大膽演出(最大膽一次?)對係!」其中一瑒色誘譚俊的戲,她解開衫鈕、士黑絲襪,性感誘人,接著與陳山聰的對手戲,更是半裸躺在床上,露出大玉背。即使事前做足功課參考相關的影視作品,在拍攝現場仍高呼尬到不得了,她笑言全靠導演和譚俊合力擔任「動作指導」,「兩個男人好開心地教我點調戲人,譚俊仲話我件衫不貼身,不能展現身形線條,叫我加墊。

 

趙希洛演的Joyce因小產而性情有變。(截圖) 趙希洛為報復譚凱琪而勾引譚俊彥。(截圖) 趙希洛扮碌落樓梯,陷害譚凱琪。(截圖) 趙希洛陷害譚凱琪,秒速變臉。(截圖) 趙希洛陷害譚凱琪,秒速變臉。(截圖)

為性感演出減磅

演過不少情緒大起大落的瘋癲角色,現年39的趙希洛直認性感演出是弱項,「其實我不太接受自己的身體,這次讓我打開自己的框框,原來我都可以性感。」她形容拍劇的兩個半月,是一次重新了解自己身體形態的旅程,為了配合角色需要,向來愛吃的趙希洛展開瘦身計劃,「我很易發胖,首先減磅,我會食雞胸肉,三文魚,小量飯或麵包配牛油果,然後跑5公里或10公里,試過做完一小時瑜伽再跑5公里,這是我人生從未試過的,但這角色增強我的意志力,教我如何堅持。」她自言是個很積極找吃的人,自小就被媽媽取笑,還未吃完午餐,就問幾時吃晚餐, 起初節食確感辛苦,多得兩位男拍檔日夜鞭策,令她在兩個半月減去至少10磅,「譚俊拍戲時見我吃東西就會問:『趙希洛你不是要除衫嗎?』而且睇到男演員(陳山聰、譚俊)即使只睡兩小時,仍會勤力地跑1個鐘,我也沒藉口懶。」當一切變成習慣,反而不跑不舒服,她自豪地表示試過半夜跑,落雨跑,現在習慣吃清淡食物,每星期只容許有一兩餐放肆

趙希洛半裸露出大玉背。(截圖) 趙希洛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色誘譚俊彥,高呼尷尬都不得了。(截圖) 趙希洛為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的大膽演出,特地瘦身減磅。(截圖) 趙希洛與陳山聰在劇中表面看恩愛夫妻,實則是各懷鬼胎。(截圖)

停工一年 想過轉行

到趙希洛人生中的堅持,必然是演戲,她坦言,「我從小到大都沒甚麼很堅持,直至我承認想入行,以演藝作為我的生活、職業和理想。」英國法律與商業系畢業,2007年不理父母反對,毅然返港參選港姐,2019年終奪得最佳女配角獎,回看走過的演藝路,非平坦暢順,她透露,「在獲獎前一年,原定的劇集延期,我有一整年沒有戲劇工作,那時也曾自問,應否放棄?是否真的適合演戲?真的演得很差嗎?」在沒戲拍的日子,她與好姊妹黃智雯雙雙往法國學戲,也確實想過轉行,報讀了高空瑜伽初級班,並考獲瑜伽牌。幸好獲獎後,趙希洛加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無知May」,繼而一劇接一劇,憑著真心愛演戲的一團火,交出亮眼的演出,問她可有守得雲開之感?她笑言,「只是開始撥開一些雲霧,可以見到𥌓光也是好事。」

Ad Block
出道14年,趙希洛演技漸獲肯定。(林俊源攝) 趙希洛在《金宵大廈》演憶子成狂的何太,演技備受肯定。(截圖) 趙希洛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獲最佳女主角獎。(截圖) 趙希洛期望得到父親的認同。(林俊源攝)

父母不認同  偷偷匿埋喊

母親是前藝人梁小玲,父親則是澳洲大律師,背負著「星二代」、「富二代」的身份,趙希洛走的演藝路卻是違背父母期望,一直不獲家人支持,「當父母不認同你的職業,真的很難受,也很辛苦,因為你要面對他們,連吃晚飯也要面對他們的追問:『你近來如何?忙甚麼,計劃如何?近來又沒有工作?』這些話令人很難受,你只能回應已很努力做。」她明白為人父母始終希望子女工作與生活安穩,但備受質疑的話,實也教她偷偷哭過無數次,「我盡量只會匿埋來喊,好彩有妹妹開解,她是第一個支持我的人,無論她是否在香港都支持我,當身邊反對你的聲音如此大,只要有一個人肯支持你,已經很窩心。」慶幸近年趙希洛總算做出點成績來,令到同是演員出身的母親改觀,「有時我夜放工回家吃飯,飯餸也涼了,她會幫我煮熱,我要求很低,加熱已經很開心。」雖然「女配角獎」令不少親友們改觀,不過,在父親眼中配角只是「主角隔籬的一位」,她憶述:「獲獎頭兩天,他有點改觀,但這不是甚麼代表作,又不是女主角獎,他覺得既已試過獲獎,可以轉行了。」她直言恨攞女主角獎,除了是作為演員的夢想,更想得到父親的認同,「我也想不到如何改變他,惟希望有天拿著獎座放在他面前,但我很難想像他有甚麼反應。」

趙希洛坦言想拎女主角獎,希望慼影后獎座取得父親認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