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13 04:30:00
日報

吳肇軒嘆後生仔買唔起樓 廖子妤:我們擁有的只有當下

分享:

由新世代演員擔大旗的ViuTV劇集《地產仔》,以喜劇手法展現由置業「上車」延伸的光怪陸離現象。吳肇軒演住劏房的地產新丁「令狐飛」,買唔起樓卻要推售「納米上車盤」,題材貼地,好不諷刺。27歲的軒仔不諱言,「現時年輕人根本買唔起樓!」而在劇中演女扮男裝cool爆「魚哥」的廖子妤(Fish)則感觸地表示,「我們唯一擁有的就是當下……突然很想哭。」

文:Grace 圖:莊振邦、蘇文傑
髮型: [email protected]( 廖子妤)  化妝: Melody Chiu(廖子妤)
服裝: initial Fashion(廖子妤、吳肇軒)
場地: Daisy Bloom

慘到與鬼同住都無問題
香港地少人多,8年前從馬來西亞來港發展的Fish坦言,起初最難適應是距離感,最驚訝是住宅跟殯儀館或棺材舖相近,「馬來西亞的凶宅一定會丟空,但在香港只要有折扣平賣,很多人爭著租買,港人已經慘到連跟鬼住也沒大問題。」對於劇中售價400萬的納米上車盤,兩人齊說買不起,Fish直言,首選是回馬來老家置業,軒仔更斷言寧願租屋,「我不想做樓奴,樓市的門檻很高,樓價波動很大,其實唔買樓也可穩定生活,我不覺得有樓就有家的感覺。」Fish和應道,「用一世努力只得到這種回報,其實幾疲累,太不值得。」他認為,各人有自己的預算,最重要是量力而為,「不過想多無謂,現時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樓!」儘管樓價高不可攀,Fish仍讚嘆這彈丸之地,「這裡聚集各種人才,製作很多經典電影和創造經濟奇蹟。」


人生只活一次
談起香港電影的黃金歲月,兩人哼起《友情歲月》的主題曲,皆因在新劇首次跟前輩鄭浩南合作,軒仔興奮表示,「浩南哥是活字典,他描述的影圈輝煌時代,令我很嚮往,所以我一口氣睇晒《古惑仔》系列,以前從沒睇過,原來好好睇。」然而,影圈蓬勃已是過去式,Fish先後憑《末日派對》和《骨妹》獲提名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和女配角,軒仔自《哪一天我們會飛》嶄露頭角,曾在《以青春的名義》與影后劉嘉玲大演對手戲,兩位具潛質的新演員,卻面對影視作品產量大減,今年更因嚴峻疫情而雪上加霜,可有生不逢時之感?兩人均認為,既生於此世代,惟有盡力創造當下的最好, Fish分析,「現在是世代轉型的交接期,無疑要重新適應,我們可以是被犧牲,又或以這世代擁有的東西,創造更多新作品。」作為這一代的演員,Fish自言,「演好一個角色或一套戲的滿足感,比我能否從中得到利益更重要。」軒仔形容,演員的路猶如長跑,最重要是專注眼前每一步,「我做演員學到的,就是活在當下,You only live once。」此話一出,Fish頓時感觸起來,「我們唯一擁有的就是當下……突然很想哭。」

Ad Block


化解負面情緒
時勢好壞不由人選擇,難免牽動情緒,離鄉別井追尋演藝夢的Fish,自知容易困於負面情緒中,過去一年最大的領悟是夥伴的重要,別要獨自承受,「原來當你倒下去時,有人扶上一把,感覺仍不算太差。」她與軒仔第3次合作,老友鬼鬼,反倒擔心對方,「很佩服他EQ很高,但是不太容易表達自己的感受,希望有機會傾傾心事。」突如其來的問候,令軒仔有點措手不及,「弄得我現在也想哭……」他承認習慣以玩的方式釋放負能量,較少主動找人傾訴,猶幸是透過戲劇演繹角色,學習待人接物和增加自我了解,「我會一直進步,只要一直有戲演便可,這是很卑微但不容易的請求。」Fish則希望能實現導演夢,「其實我讀書時的目標是做導演,不知怎的做了演員,但在演員路上有很多學習,我的強項是情緒方面,對於如何運用在創作上,我是充滿期待。」

Ad Block
Fish演型爆的魚哥,與吳肇軒演儍氣的令狐飛關係曖昧。

Fish演型爆的魚哥,與吳肇軒演儍氣的令狐飛關係曖昧。

《地產仔》故事圍繞買唔起樓卻要推售納米上車盤的年輕地產仔。

《地產仔》故事圍繞買唔起樓卻要推售納米上車盤的年輕地產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