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15 12:31:03

和解在後|獲梁朝偉點名大讚 岑珈其:受寵若驚 爆老婆係ToNick忠粉

分享:

出道15年的岑珈其,近年常見於不同的影視作品,在觀眾心目中早已是實力派演員。從小角色到在電影《非同凡響》、《緣路山旮旯》擔正做男主角,憑綜藝節目《膠戰》的「爺爺」形象成功入屋,早前他跟影帝梁朝偉於莊文強執導的電影《金手指》(未上映)合作,更獲梁朝讚好厲害,勤力為角色做足準備,咖其提起仍難掩興奮心情,他更分享險些錯失合作機會的小插曲。問到現階段是否演藝事業收成期?珈其表示感恩,「開心,原來努力係冇白費,但若你問我是否成功、收成期?我真係唔敢講,我只能感恩,我仍能在這行生存,我能繼續有戲拍,已經好感恩。」

Ad Block
岑珈其自言不敢說現階段是演藝事業收成期,但感恩努力沒白費。(蘇文傑飾) 出道15年的岑珈其已是觀眾心目中的實力派演員。(蘇文傑攝) 珈其在劇集《和解在後》中,演不敢表態的寡言調解員「信立」。 珈其在劇集《和解在後》與李敏有段非一般的感情線。

勇於表達己見 免後悔

珈其在昨晚(14)大結局的ViuTV劇集《和解在後》中,演不敢表態的寡言調解員「信立」,他直言,本身是很有主見的人,跟角色性格大為不同,「他不是沒自己想法,只是不表達,所以幾適合我演這角色的情緒,因為我好有自己想法,每次聽到調解個案事主的奇怪對白,都要收起不出聲。」珈其向來習慣當面講清講楚,「縱使講了我的意見有機會和對方吵架,我寧願講都唔想屈住,我好怕後悔。」他坦言年輕時性格較火爆,試過因意見不合發生衝突,「以前很容易生氣,會跟人吵架,但長大了會控制情緒,不會隨便發脾氣,《膠戰》只是綜藝效果。」由於傾向化解誤會方罷休,故甚少因此與人反目。

作為演員,珈其認為有責任跟導演表達對角色的見解,雙方討論才能令角色更立體,故此勇於表達意見,「不過以前較固執,想保持自己的想法。其實只要虛心表達,即使意見不合用,都沒試因此捱罵。歸根究底,作品是導演的,他有最終話事權,應該尊重。」

珈其一談起兒子「臻殝」就打從裡裡笑出來。(蘇文傑攝) 珈其坦言囝囝似年輕的自己,脾氣大又愛說話,仍要學習如何管教。(蘇文傑攝) 珈其自爆試過怒打兒子屁股,要太太做調解。 珈其自言仍要好好學習如何管教兒子。

怒打囝囝屁股 太太做調解

《和解在後》是趙善恆(恆導)首套自導自演的劇集,以單元劇形容呈現各式各樣調解個案,藉溝通化解誤會,大結局一集具體呈現網絡審判,當中如何在被扭曲的制度中生存的題旨,發人深省。珈其表示,「很多誤會,都因彼此缺乏溝通的個人感受,香港人生活都很繃緊,真的要放鬆些,別為小事太執著,最緊要溝通。」話雖如此,日常生活的溝通諒解,仍是一門高深學問,尤其面對最埋身的家人,「愛妻號暖爸」珈其坦言,兩歲幾的兒子「臻殝」跟年少的自己一樣火爆兼滔滔不絕,教導兒子成為他的大考驗,「我不是一來就罵,但有時他真的會惹怒我。記得有晚叫他刷牙睡覺,他刷完牙但堅持不肯漱口,還很忟憎地踢倒了一杯水,弄得滿地水,於是我很嬲打他屁股。」事後要太太充當兩父子的調解員。

珈其與恆仔微於微時,老友鬼鬼。 珈其大爆太太是ToNick粉絲。 珈其指每次ToNick開騷,恆仔必會留門票給他與太太。

與恆導同有一個演員夢

原來珈其與恆仔識於微時,珈其自爆「黑歷史」,「我們的緣份始自以前我參與的男子組合《Play Time》,他曾幫我們的歌作曲和填詞,當時未真正認識,只是網上交流,直至某次在馬來西亞一起拍戲,發現大家的夢想是做演員。」珈其在恆仔首部個人執導的電影《一秒拳王》客串,這次是恆導首部自導自演的劇集,當然是參與其中,原來恆仔起初擔心他太忙,不敢找他演戲份重的角色,「我死纏爛打,請求他俾我一齊玩。」他更大爆老婆是恆仔所屬樂隊ToNick的粉絲,「太太鍾意他們的歌,ToNick曾在她讀的中學表演我經常跟恆仔說笑好羨慕他太太好鍾意他。他就話多謝,只係鍾意我們的歌,ToNick每次開演唱會,都必會為我們預留門票。」

Ad Block
梁朝偉在40周年的節目《人生半山腰》中讚珈其是做足功課的好演員。(截圖) 在梁朝偉入行40周年的節目《人生半山腰》中,莊文強和梁朝偉點名讚岑珈其。(截圖) 在梁朝偉入行40周年的節目《人生半山腰》中,莊文強和梁朝偉點名讚岑珈其。(截圖) 在梁朝偉入行40周年的節目《人生半山腰》中,莊文強和梁朝偉點名讚岑珈其。(截圖) 珈其在莊文強執導的電影《金手指》,首次影帝梁朝偉合作。(資料圖片)

一口氣介紹七個人身世

珈其今年有不少作品陸續上演,包括與梁朝偉合作的《金手指》,更在梁朝偉入行40周年的節目人生半山腰》中獲點名大讚,梁朝偉在節目中被莊文強導演問到,對新生代演員的印象,梁朝偉說做演員勤力很重要,並主動提到有位演員很厲害,事前很用心做功課,肯下苦功背一大段對白,莊文強指出這位演員是岑珈其,梁朝偉答道有留意珈其演的作品。問珈其可知被讚?「有粉絲私訊恭喜我,替我高興,我起初也疑惑是甚麼事?之後他傳送截圖給我才知道。」他憶述拍那場是群戲,他要一口氣介紹七個人的名字、公司背景和家族,由於要記很大段對白,為免NG會連累到大家,花了不少時間背熟對白,幸好同場的何啟華(阿Dee)、陳家樂、肥腸(徐浩昌)、胡子彤、楊天宇等都是老友,事前找他們練習對戲,總算沒有因他說錯對白而NG。

向影帝表白

獲梁朝偉和莊文強讚賞,珈其仍難掩興奮之情,超開心,愛寵若驚,和家人和太太分享,太太好開心讚我叻,感覺好sweet,她叫我繼續努力,證明有人看到。」他還分享一段小插曲,由於拍攝期間疫情嚴重,每天都要做嚴謹的檢測,而他首天開工道遇上陽性檢測,要往化驗診所再檢驗,等候結果的幾小時,內心忐忑不安,「家有老婆和兒仔,如果證實受感染  就不能回家,不能傳染給老婆和兒子,若要接受隔離就不能拍戲,便會錯失這大好機會,那時頭都爆!我真是很感謝莊文強導演,他叫我放手,堅定說不會換走我。」幸好是假陽性,珈其重返劇組那天,正是跟梁朝偉演對手戲,「他好nice,問候我情況,說假陽性也還不錯,但我話好唔不開心,坦白跟他說:因為不能跟你拍戲,對我來說是很珍貴,多一日就是多一日,能夠和你一齊對戲。他回應話,不緊要,日後可多合作。」真誠表白,場面非常搞笑。

 

文:Grace  攝:蘇文傑

服裝:Original80s(皮褸), Levi’s (牛仔褲), Dr. Martens(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