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2 15:14:58

回歸25周年︱曾志偉為能填中國籍掉眼淚 勸父母送子女往內地讀書

分享:
曾志偉大讚內地比香港先進,勸年輕人返內地見識。

曾志偉大讚內地比香港先進,勸年輕人返內地見識。

香港回歸25周年,TVB節目內容營運總經理曾志偉,日前接受《環球時報》獨家專訪,剖白為祖國落淚的激動心情,他憶述199771日淩晨看電視的情景,自言從小聽英國國歌長大,當刻聽到中國國歌、升國旗,感受尤深,「回歸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改變,以前我們去國外,要填國籍,一般都填『香港』,但如果『香港』後面不加『英國』,人家會說『香港是國籍嗎?』,填了,英國人又會問『你真是英國人嗎?』,那種感覺很不好受。回歸後我第一次出國,填表的時候終於能寫下『中國』這兩個字,當時眼淚就下來了。」

10前回郷尋根

祖籍廣東五華縣的曾志偉,自小在香港長大,大約10年前才首次回鄉找回自己的根,他表示看到很多鄉親父老擁著我,非常開心。他透露,希望明年能做一個關於「回家」的節目,讓每位藝人都回到自己的家鄉表演。曾志偉又透露在疫情期間曾於內地逗留8個月,大讚內地發展迅速,「現在祖國原來那麼先進,很多東西香港已經落後了。」故此,他認為年輕人應回內地讀書,因為念書除了學校好不好,學習氣氛也很重要。「我的孩子現在如果還小的話,我就會送他們回內地念書,我現在常常勸朋友把孩子送回去念書。」曾志偉又多次強調對國家給予的一切,要存感恩的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