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02 16:12:57

執法者們|陳敏之憶述亡母夢中寄語數度落淚 感恩獲7歲兒子窩心安慰:你仲有我(有片)

分享:
上周經歷喪母之痛後,陳敏之今日首次出席公開活動。

上周經歷喪母之痛後,陳敏之今日首次出席公開活動。(羅錦鴻攝)

陳敏之今日(2)出席邵氏網劇《執法者們》於前北九龍裁判法院舉行的開鏡拜神儀式,這是自其母親上周四(25)因急性血癌逝世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敏之接受傳媒訪問,自言要收拾心情,重新投入工作,但談起夢中與亡母相擁的情景,仍忍不住落淚,惟願能聽從母親託夢寄語:「你慢慢嚟!」,逐漸走出喪親之痛。全家經歷傷痛,敏之感恩獲天使般的7歲兒子窩心安慰:「你仲有我。」她表示,將於本月尾以基督教儀式為母親舉行安息禮拜,由於母親急病離世,未有詳細交代遺願,但喪禮以寧靜簡潔為主。

陳敏之出席《執法者們》開鏡儀式,她表示在新劇中演警司。(羅錦鴻攝) 陳敏之首次與宣萱合作,大感興奮。 上周經歷喪母之痛後,陳敏之今日出席《執法者們》開鏡儀式。(羅錦鴻攝)

首與宣萱合作 

陳敏之表示在新劇《執法者們》演人力資源部警司,除了能跟TVB舊友們如黃宗澤、吳啟華、梁競徽等重聚,最興奮是首次與期待已久的宣萱合作,原來早在敏之經營曲奇餅店期間,宣萱已是忠實顧客,兩人不時交流口味上的心得。雖然敏之暫時未知兩人可有同場對手戲,但能同劇已感滿足,問到兩人有否對手戲時,「就算一起見面已經很好,因她是一個很好的傾訴對象,為人很好、好爽,其實跟我的性格也差不多。」

陳敏之雖表示要收拾心情,但談及亡母時仍忍不住數度落淚。 陳敏之今日下午發文證實母親於昨晚不幸離世。

望收拾心情 投入工作

上周經歷喪母之痛,問到是否已收拾心情時,陳敏之坦言,「媽媽係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人,一定不會忘記這件事,很難撫平傷口,不敢想像我會點樣逃出難關,但相信媽咪都想我出來見大家。」她表示,即使父親已逝世20年,仍會不時掛念他,但深信母親不想她悲傷度日,故希望能帶著正能量努力做得更好,她哽咽表示,「媽媽一向係我最好支持者、最強後盾,無論我拍劇集、做節目或帶貨,幾點拍佢都會睇,有一個咁支持的粉絲,我覺得現在她只是換個方式在天堂去支持,當然我好掛住佢,如果想跟佢傾偈時會望向天空,同佢講我今日做了甚麼,我不想她擔心。」

陳敏之上載多張照片悼念最愛母親。 陳敏之上載多張照片悼念最愛母親。 陳敏之亦有貼出自己童年照。 陳敏之上載多張照片悼念最愛母親。 陳敏之上載多張照片悼念最愛母親。

夢中與亡母相擁釋懷

當敏之談及夢見亡母時,數度忍不住落淚,她坦言母親離世當晚已夢見亡母,但接著幾日就沒有,曾懷疑亡母已不掛念自己,直至前一晚才再夢見對方,她憶述夢境,「當時我跟我兒子抱著她,但我夢中知道她離開了,她穿著臨走時的衣服,笑著打開手,我兒子就衝埋去叫婆婆,我就衝過去說:I love you,我愛你!我係癲咗,但係釋懷咗我的心情。媽媽走過來,捉捉緊我的肩膀說:你記住我講,你慢慢嚟!我覺得這個寓意很好,佢叫我慢慢嚟,因佢知我一向做事好心急,行動力很強,佢可能擔心我掛住替她搞身後事,不理身體不吃飯。」她自言仍在思考亡母夢中寄語,強忍著淚說:「我覺得另一個意思是,你要慢慢接受媽媽已上了天堂。佢一定不捨得我和她孫仔, 佢都咁叻,跟我說慢慢來,我覺得這句話有很深層的意思。」

Ad Block

七歲兒子好生性

雖然母親因急性血癌病逝,但陳敏之珍惜最後陪伴的日子,並向母親說了想說的話,全家陪著母親安祥離世,而信奉基督教的她深信將來會與母親在天堂重聚。問到兒子「子樂」的情緒如何時,敏之就大讚囝囝的心理質素比自己好,非常正能量,「他是我媽媽湊大的,其實他很傷心但冇乜喊,不停跟我說::You still have me!你仲有我!我哋掛住婆婆可換方式,睇佢啲相、睇佢啲片。我真係冇見過7歲咁生性,佢講住我仲喊得勁,點解佢會識安慰我。」敏之喊著憶述,其實母親離世前一晚,兒子也哭了一個小時,曾經問她可否讓外婆再回來,可否叫上帝給她多一次機會,想外婆再買魚給他吃,他願意以後都聽外婆話。陳敏之認為人生難免經歷生離死別,希望一家能將思念化為力量,並呼籲大家多對家人表達愛與關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