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26 08:30:00

奧斯卡2021|香港代表《少年的你》失落最佳國際電影獎 不敵丹麥片《醉美的一課》

分享:
《醉美的一課》導演湯瑪士溫德堡致謝辭時,一度哽咽。

《醉美的一課》導演湯瑪士溫德堡致謝辭時,一度哽咽。

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於今早舉行,由曾國祥執導、周冬雨和的電影《少年的你》代表香港角逐最佳國際電影(前名為最佳外語片),不敵由湯瑪士溫德堡(Thomas Vintergerg)執導的丹麥片《醉美的一課》(Another Round)。

導演湯瑪士溫德堡在台上領獎時說:「這是一部關於放棄控制生命的電影,因為我也失控了。感謝妻子幫我度過這個難關。」他的女兒Ida在2019年因車禍逝世,湯瑪士溫德堡把《醉美的一課》獻給他的女兒,他致辭時一度哽咽。並感謝電影中的男主角麥斯米基辛(Mads MikkelsenI:「你在電影中獻出了最好的,不只是為了這部電影,更是為了我的女兒,我永誌不忘。」

《醉美的一課》奪最佳國際影片。

《醉美的一課》奪最佳國際影片。

《醉美的一課》早前已先後獲金球獎、英國電影金像獎、法國凱薩大獎「最佳外語片」,橫掃全球各地頒奬禮。影片故事講述馬田 (麥斯米基辛 飾) 、湯美 (湯瑪士保拿森 飾) 、彼得 (拉斯蘭夫 飾) 與尼古拉 (馬諾斯米蘭 飾),四位高中教師,人到中年疲態盡現,感到力不從心,偶爾聽聞一位挪威哲學家提出適量酒精能令人豁然開朗並提高創造力的理論,四個頹廢中佬決定親身試驗。初期效果令人振奮,但「酒」能載舟亦能覆舟,稍一不謹便會走向失控邊緣,似乎未能解救人生中的千瘡百孔。

Ad Block

 

男主角丹麥型男麥斯米基辛。

男主角丹麥型男麥斯米基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