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6-17 11:30:24

好睡好起|霍啟剛患中度睡眠窒息症 伍詠薇:半百歲人冇瞓過一覺好

分享:
伍詠薇要調整生理時鐘。

伍詠薇要調整生理時鐘。

由方東昇、黃曉瑩及李曉欣主持的TVB節目《好睡好起》,前晚(15日)一集,伍詠薇(伍姑娘)及霍啟剛各自受到不同睡眠問題困擾,二人分別在方東昇團隊陪同下到港大心理學系睡眠實驗室測試。在演藝界縱橫多年的伍姑娘,過往曾發表一篇「缺眠感言」:「這三十年的演藝生涯,我覺得很快樂,但亦痛苦,痛苦源於睡眠不足。但我很享受這種痛苦,有一㮔演員,包括我自己在內,是很享受被折磨的感覺。」伍姑娘直言寧願睡眠不足,都唔想開工不足:「你唔夠瞓係因為你可以做到女一喎。」日夜顛倒的拍攝生涯除令伍姑娘因失眠、磨牙及鼻鼾影響睡眠質素外,還要面對記性變差等問題:「半百歲人,冇瞓過一覺好好嘅覺。你都唔知邊日打邊日,係幾陰公嘅。」

 霍啟剛則因太太郭晶晶習慣早睡早起,作息及吃晚飯時間相對穩定:「我哋一般喺屋企食飯都早,小朋友都習慣咗六點、六點半要食飯,基本上七點零鐘食完,咁你都有番時間消化。」原來他每天雖有七小時睡眠,但經常中途一再扎醒,亦受鼻鼾問題困擾。

 對於首度在鏡頭前接受睡眠測試,霍啟剛笑言準備過程似足染髮,相當幽默。伍姑娘則準備周全,單是「陪瞓枕頭」也有七、八個,就連Pat Pat也有專用枕頭。最終在實驗室瞓天光的二人,均比預期中睡得好;結果顯示,自覺睡眠負債嚴重的伍姑娘沒有臨床睡眠疾病,但仍要調整生理時鐘。至於霍啟剛則被診斷患有中等程度睡眠窒息,並接受建議戴睡眠機助眠。

Ad Block

 

Ad Block
霍啟剛患中度睡眠窒息症 。

霍啟剛患中度睡眠窒息症 。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