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5 11:27:46

婚後事|谷婭溦唱片尾曲被指侵權嬲爆回應 TVB︰花不少時間洽談版權

分享:

《婚後事》引起網上熱烈討論。

無綫劇集《婚後事》播出之後,引來不少話題,近日就有指由谷婭溦主唱的劇集片尾曲《阿拉斯加海灣》涉侵權,有網民到其社交平台留言,指她未付版權費,令她忍不住長文回應。

《阿拉斯加海灣》原唱者是馬來西亞歌手菲道爾,由他作曲、填詞,是他在20歲失戀時寫的歌曲,在YouTube點撃率逾300萬,抖音更有7億點撃。有網民其後發現無綫的《婚後事》用此歌作片尾曲,並由谷婭溦翻唱,於是到其社交平台留言問知不知道此事。

谷婭溦嬲爆在社交平台回應侵權一事。

已託版權公司處理

菲道爾表示自己在朋友、網民標記下才得悉自己的歌曲被翻唱,而他的經理人就表示已委託版權公司處理︰「馬來西亞的創作被看到是好事,但徵收版稅的路途還很遙遠,如果他們沒有自己的版權公司,會更難徵收版權費。不過,至少有曝光,可能未來中國會找他們寫歌,也是一件好事

有行內人指菲道爾今次事件,有機會是負責處理版權的公司未有第一時間通知對方,而有關版權費可能在無綫播完劇集才付款,屆時菲道爾便有望在明年收到相關款項。

《阿拉斯加海灣》原唱者是馬來西亞歌手菲道爾,由他作曲、填詞。

菲道爾的經理人稱已委託版權公司處理。

無綫︰花了不少時間洽談歌曲版權

至於無綫在較早時間宣傳《婚後事》時,就提到《阿拉斯加海灣》的歌詞跟《婚後事》的劇情不謀而合,「劇組花了不少時間洽談歌曲版權,結果成功購下版權,並由谷婭溦翻唱成為片尾曲。由於昨晚(229)播出的第四集是以悅悅視點為主,為了突顯悅悅痛愛父母的心情,劇組刻意找來兒童合唱團的同學仔翻唱歌曲,據知,這個更是首個兒童獻唱的版本。

谷婭溦翻唱的版本獲不少人大讚好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