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07 22:57:28

專訪|梁靖琪為囝囝追第二胎 再婚深有領悟:別想著要改變對方

分享:
入行18年的梁靖琪(Toby)憑在《家族榮耀》演Chelsea,成功入屋。

入行18年的梁靖琪(Toby)憑在《家族榮耀》演Chelsea,成功入屋。

入行18年的梁靖琪(Toby)憑在《家族榮耀》演馬昭慈(Chelsea)一角演技備受讚賞。成功入屋的Toby笑言,逛街市買餸時,連街坊都叫她做Chelsea,不過最具份量的,始終是還父親兼此劇監製梁家樹輕描淡寫的一句讚許。她坦言跟角色相似,除了一直想得到父親認同,同時也曾受感情重創,遇上一段為她帶來幸福的姊弟戀,細仔亦將於本月內出生,三年抱兩的Toby表示,為長子Roman生第二胎,希望將來兩夫妻百年歸老,兩兄弟有個一齊做決定的同伴。

挺著巨肚做訪問的Toby,將於本月升任兩子之母。 Toby談起丈夫與囝囝,臉上總掛著幸福笑容。

放下星二代包袱

2004年Toby以組合「女生宿舍」之名出道,作為前無綫高層梁家樹的女兒,Toby的演出機會不少,卻不時被父親狠批演技幼嫩,「佢踩我多過讚我,例如彈我講對白的聲調唔好聽,但也可讓我反省,慢慢找方法改善。」然而,背負「梁家樹個女」的包袱,壓力沉重壓力,加上沒遇到讓人留下印象的角色,Toby曾試過轉行,「每位星二代亦難免有無形壓力,除咗旁觀者評論,自己也擔心影響父母名聲,曾疑惑自己真係唔適合呢行,轉做wedding planning、教小朋友運動、做生意。」人隨閱歷成長,近年Toby漸學懂接受現實,「他是我父親,這是無法改變的現實,希望靠自己努力,可令人慢慢對我改觀。」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熱愛演戲的Toby自我裝備,「很多人話呢幾年唔見我拍戲,其實我在爸爸公司做幕後,鍾意呢行就要不斷去學去試,follow your dreams!」

獲梁家樹暗裡說讚

近年Toby憑《無間道》、《蝕日風暴》漸獲認同,在《家族榮耀》的爆喊戲,不但觀眾激讚有層次,更獲父親暗裡說讚,「是導演跟我說,阿爸讚你喎,原來他睇剪片時在其他導演面前說:『做得幾好喎!』」雖不是當面點讚,已證明努力沒白費,「雖然我都有上堂學演戲,但原來還有很多學問,做過幕後真係會更深入探訪角色啲,因為不只諗自己角色,也要諗整體如何配合,令角色更立體,這些都幫到我去演繹。」她強調仍熱衷於演戲,但亦不排除兼做幕後,她透露,「其實有跟導演度橋傾劇本,自問中文不好,未必會編劇,但有興趣做導演或監製。」

Toby在《家族榮耀》的演出獲一致讚賞。 Toby一家三口幸福滿滿,她直言將家庭放首位。 Toby與丈夫經常放閃,非常恩愛。

為家人放低執著

演藝事業漸見起色,挺著巨肚做訪問的Toby本月將升任兩子之母,問她家庭事業的排位時,毫不猶豫以家庭排首位,暫時兩歲兒子Roman尚未入學,才趁機兼顧拍戲。在外國留學的Toby自言不是怪獸家長,「讀書冇得逼,我現在答你唔會逼,到時真係唔知⋯⋯但唔想破壞大家感情,做父母只望能為孩子提供適當的選擇,讓他做個好人已足夠。」談起湊仔經,Toby不忘分享sweet爆的母子情趣,「我未知自己有第二胎時,有次自己踩拖鞋跌倒,他在房裡哭著要出來抱我,還有我懷孕初期嘔得好厲害,他見老公拍我背,就會學爹地呵我。」不過,她坦言Roman不時醋意大發,不太歡迎快將出世的弟弟,「始終小朋友仍未懂分享玩具,其實第二胎是計劃之內,希望兩兄弟有個年紀相近的同伴一齊成長,將來我與老公有咩事,要佢一個人做決定好慘,有個細佬可以有商有量,分擔壓力。」39歲的她直言兩個夠數,不會刻意再追第三胎。

Toby與年輕8年的丈夫施雋賢(Jon)婚後三年抱兩,不時放閃非常恩愛。曾經歷不足兩年的短暫婚姻,再婚的Toby形容是適合時機遇上對的人,她甜笑著說:「感恩有個愛錫自己又支持我的事業發展的老公。」經一事長一智,Toby深有領悟,「婚姻關係需要經營,要慢慢學習彼此相處,別想要改變對方,首先要改變自己,以前比較執著,有咗小朋友令我反省,強迫別人跟你一套,真係好難頂,或者是現在甘心樂意去轉變。」

梁靖琪表示兩個夠晒數,暫無意追第三胎。 Toby慶幸遇上現任老公,大讚年輕8年的Jon思想成熟。 Toby指兩歲兒子Roman仍未太接受即將出世的弟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