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2 20:22:13

專訪|蘭茜親解當年淡出幕前真相 花半年抄《金剛經》學失敗不放棄

分享:
蘭茜專訪|人生下半場要對自己誠實 花半年抄「金剛經」學失敗不放棄

蘭茜親解當年淡出幕前的原因。(董立華攝)

現年52歲的蘭茜,今年重返闊别26年的商台開咪,主持881節目《茜選快樂》。其實,她於去年已先後參演ViuTV劇集《940920》、為曾志偉做《開心無敵獎門人》「替工」主持。原來當年淡出幕前的蘭茜,毅然重拾書包,先後修讀人類學碩士和輔導課程,並學習繪畫和書法,更舉行了個人畫展。面對人生下半場,臉上常掛笑容的蘭茜坦言,無論幕前幕後,最重要是對自己誠實,活得開心精彩。

自選快樂方式

相隔26年,重返娘家,蘭茜坦言曾擔心適應問題,但重遇昔日戰友時,熟悉的感覺返晒來,「可能自己也是在這裡長大所以回來的感覺是一點都不陌生。」加上一班有衝勁的年輕同事,從旁支援,很快就投入工作崗位,「很多人都問《茜選快樂》有甚麼特別意思,其實就是選擇自己快樂的方式去生活。」對目前的她而言,其中一個選擇就是回來電台做節目。一切緣起於前年蘭茜舉行個人畫展,重遇舊日的聽眾,「那種溫暖的感覺至今仍在心頭,開始有個想法,不如大家在空氣中再相遇。」重新開咪,經過歲月洗禮的蘭茜,從年輕時快快的說,學會慢慢的聆聽,但仍然保持誠實做自己的宗旨。

蘭茜重返娘家,熟悉的感覺再回來。 蘭茜當年任《獎門人》獎老,玩得非常投入。
Ad Block

學習用心聆聽

其後,蘭茜「讀上癮」,再修讀港大輔導碩士課程,並曾在上環古董店打工,蘭茜續說,「當你工作十幾年,其實你不停想進步,提升自己,尤其做電台,你不停說話都是輸出,我對另一科亦很有興趣,就是輔導,要學習用心聆聽。當中學會怎樣去誠實面對自己,了解自己的心路歷程,或者明白多些內心的世界,這是成長必須要面對的,也啟發我做篩選快樂》這節目,要在人生下半場裡,對自己誠實,令自己活得更加精彩和開心。」

蘭茜今年初重返娘家,逢星期日晚11時主持商業一台節目《茜選快樂》 蘭茜前年底舉行畫展。 蘭茜學書法和繪畫。

學書法的磨煉

不說不知,原來蘭茜自小已熱愛書法和繪畫,放下電台工作後,重拾興趣並拜師學藝,前年尾舉行個人畫展。對蘭茜而言,書法是一場修練,讓她安靜反思,最深刻是抄寫《金剛經》的經歷,寫錯毛筆字不能用擦掉錯字,必須從頭再來,「你想想如果寫到最後一行,最後一個字錯了,其實我要整篇再來過!有沒有試過呢?當然有,未必是最後 二、三個字,其實有時你第一個字,已覺得自己寫得很難看,或者尺寸不對或者歪了,都要從頭開始,變了那種失敗再起身的一種磨煉。」結果,為了抄寫共47頁的經文,足足花上逾半年時間。

文:Grace 攝:董立華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