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1 13:20:26

日本奧斯卡|《那個男人》掃8獎成贏家 妻夫木聰封帝與拍檔安藤櫻哭成淚人

分享:
日本奧斯卡  《那個男人》掃8獎成贏家 妻夫木聰封帝與拍檔安藤櫻哭成淚人

妻夫木聰主演的《那個男人》,一口氣擸走八獎成為大贏家。

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第4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昨晚已舉行頒獎典禮,下星期在港上映、由妻夫木聰主演的《那個男人》,一口氣擸走八獎成為大贏家。

安藤櫻打算引退

《那個男人》改編自同名小說,由《愚行錄》導演石川慶執導,故事講述妻夫木聰飾演的城戶接到里枝(安藤櫻飾)的委託,因里枝發現意外離世的丈夫(窪田正孝飾)原來一直隱藏真正身份,城戶便要找出固中原因,揭露人性之餘,一眾演員均有內心發揮出精湛演技,妻夫木聰今次大熱獲封影帝,他在台上感觸灑淚,拿下最佳女配角的安藤櫻,也落淚表示拍攝期間打算引退,現場感動氣氛哭成一片。

Ad Block
拿下最佳女配角的安藤櫻,落淚表示拍攝期間打算引退。 安藤櫻獲封最佳女配角,領獎時激動落淚。 鏡頭一度影向其夫柄本佑,畫面催淚又甜蜜。

獲13項提名

《那個男人》共獲13項提名,最終贏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剪接及最佳收音共八獎。出名好戲的安藤櫻獲封最佳女配角,她領獎時也激動落淚,透露在拍攝當時曾想過引退,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有些丟臉,安藤櫻在台上難掩激動、淚流滿面,並表示:「沒想到這件事在這時候曝光,我真是沒用啊⋯」,哽咽說出自己難以兼顧育兒和電影拍攝,即使到現在還是不順利,續說:「但是我一邊煩惱,一邊和家人討論,大家都幫助我,讓我覺得能在片場真好,回到最喜歡的片場真好,謝謝大家!」鏡頭一度影向其夫柄本佑,畫面催淚又甜蜜,令同時入圍女配角的尾野真千子也跟着落淚,連後台負責轉播頒獎禮的主播水卜麻美,也因為感同身受,講到一半也罕見在鏡頭前失控哽咽,台前台後都也備受感動。
 

岸井雪乃在《惠子,凝視》中扮演失聰拳手首封影后。 岸井雪乃在《惠子,凝視》中扮演失聰拳手首封影后。 廣瀨鈴未能憑夥拍松坂桃李、橫濱流星的《流浪之月》奪最佳女主角。

岸井雪乃封后

頒獎禮上,妻夫木聰還爆料說:「拍攝期間她跟我說自覺不適合當演員,拍完《那個男人》就要引退,我心想,這是引退作嗎,那就要更努力了。」安藤櫻在2012年結婚,2017年榮升人母,年前憑攞獎片《小偷家族》進一步奠定演藝界地位。

最佳女主角方面,岸井雪乃在《惠子,凝視》中扮演失聰拳手首度封后,《流浪之月》的廣瀨鈴卻失落影后。至於競爭激烈的最佳動畫,最終由《THE FIRST SLAM DUNK》奪得,實至名歸。

目黑蓮入圍最佳新人。 目黑蓮入圍最佳新人。 《那個男人》擸走八獎成為大贏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