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0-23 18:11:07

智擒四人幫|李居明新作踩鋼線 廣告日子竟與四人幫有關

分享:
李居明的新作《智擒四人幫》在連登引來討論。

李居明的新作《智擒四人幫》在連登引來討論。

玄學家兼古文學家李居明,宣布其第36個粵劇戲寶《智擒四人幫》將於11月中旬公演,此前先作兩日三場優先口碑場供業界及傳媒欣賞,並鐵定106日在全港各大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卻原來當中亦有玄機在內!

據知李居明一早計劃廣告於107日這個吉日面世,突然靈光一閃決定提前106日,經同事提醒才知道這一天正正是四人幫當年被捕之日。李居明說︰「其實之前我一直無留意呢個日子,但覺冥冥中似有股力量推動我去寫呢部戲,透過戲劇傳遞某啲訊息予眾生。」他更指出,當日是壬辰日,新光戲院便是壬辰年續約,足證壬辰確利新光,相當巧合,揀此日子絕對正確。

(左起)陳咏儀、龍貫天、李大師、陳鴻進鄧美玲為新劇努力。

(左起)陳咏儀、龍貫天、李大師、陳鴻進鄧美玲為新劇努力。

Ad Block

新作題材踩鋼線

李居明坦言《智擒四人幫》是他編撰中國近代史粵劇系列的新創作,有感四人幫事件這個題材甚為敏感,幾十年來鮮有影視舞台以至文學著作等觸及,但又是中國歷史一部分,值得透過戲劇表現出來,而他的處理手法是尊重歷史之同時,亦會充滿娛樂性,有資訊也有小道八卦傳聞,必能吸引及滿足觀眾睇戲慾。

龍貫天再演毛澤東

李居明希望參與演出的老倌都能各盡其長演好每一個角色,龍貫天再扮毛澤東雖是駕輕就熟,但不敢鬆懈,熟讀中國近代史,力求憑戲劇與觀眾分享。陳咏儀演江青,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角色,於她而言不容易演,猶幸師傅是創作高手,分好多層次去寫這個人物,尤其是江青與毛澤東的幾段故事,觀眾會有好深感受。另外,王超群一人扮賀子珍與鄧穎超,鄧美玲同樣兼演孫維世兩姐妹,飽受江青逼害,新劍郎再扮周恩來,與前作稍有不同是以晚年出現;高麗扮演林彪妻子葉群,溫玉瑜演林彪兒子林立果,全劇唯一古裝扮相的是王潔青,演的是《紅樓夢》人物警幻仙子。

Ad Block
李大師和眾演員排新劇。

李大師和眾演員排新劇。

李大師與「智擒四人邦」的演員圍讀劇本。

李大師與「智擒四人邦」的演員圍讀劇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