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07 00:22:13

李啟言阿Mo受創頸椎的信號傳遞仍待改善 父母再感患得患失

分享:
阿Mo現時的健康狀況良好,准受創頸椎的信號傳遞仍待改善。

阿Mo現時的健康狀況良好,准受創頸椎的信號傳遞仍待改善。

MIRROR紅館演唱會中嚴重受傷的舞蹈員李啟言(Mo)已接受了76周治療,李盛林在最新一封代禱信透露,雖然阿Mo目前身體處於健康狀態,去年所提及的胸部呼吸肌肉、控制排泄肌肉、四肢活動肌肉,雖有進展,但暫未能大幅改善,尤其受創頸椎的信號傳遞,一直未有突破性進展,令父母再次面對去年同期的患得患失。李父表示,沒有一個常人願意面對人生的苦難和衝擊,看到新學年莘莘學子竟有4.1%想過或在行動上自殺,期望他們都能找到關懷和關愛,得到鼓勵積極面對人生。

李盛林牧師早前接受網上節目《健康嗎》訪問,談到兒子阿Mo診治上的進展。

李盛林在第76封代禱信表示,對兒子李啟言的康復之路,再次感到患得患失。

李盛林牧師/李啟言(Mo)76封代禱信

() 李啟言(Mo)

1)【通宵護理協調】

 上週提及這方面的情況後,經過「通宵護理」的溝通了解,大家終於定出了彼此協調的做法。再次感謝護理團隊的辛勞。

【禱告】

請為整體的護理工人來禱告,盼她們除了協助阿Mo 日常的護理之外,更重要的是若他遇上危機時能靈活應變。如他失去平衡即將跌倒,或突然出現吞嚥問題時,她們能隨時作出即時的反應。

2)【感恩】

a) 「運動醫學團隊」

在中大醫院一年以來,阿Mo大多治療的時間都是與運動醫學有關,感謝整個部門的上上下下同事的悉心治療、愛護和幫助,使他在身體各方面可以保持最佳狀態,預備迎接頸椎神經治療的新方向。

Ad Block

b) 「頸椎神經治療的方案探討」

感謝羅教授和劉教授竭盡所能為阿Mo探究頸椎神經治療可行的新方案,同時引進新的治療儀器。盼望他們的探究和聯絡交流,能成為阿Mo 和日後在脊椎神經治療患者們的福音。

3) 【去年今週代禱信(23) 20230108日】 - 前後一年的比較:

(去年今週)

a) 「神經與肌肉聯繫」

請為每一組相關神經和肌肉的聯絡(包括胸部呼吸肌肉、控制排泄肌肉、四肢活動肌肉)禱告,盼能在治療中被強化和復甦。

b) 「盼望與絕望」

i. 「盼望」 是有前面可行的路或方向,因為有神的同在,有祂的話 (聖經)的應許,有聖靈的工作,有家人的支持,有千萬人的代禱;也期盼創造主施恩。

Ad Block

ii. 「絕望」 是甚麼也沒有了,沒有神,沒有家人,沒有方向,沒有堅持,沒有前路。

(現在今週)

a) 雖然阿Mo 現在身體都是處於一個健康的狀態,但因為頸椎神經的傳遞信息仍有待改善,去年所提到的「包括胸部呼吸肌肉、控制排泄肌肉、四肢活動肌肉」 雖有進展,但暫未能大幅改善。

【禱告】:請繼續為控制這些肌肉的神經信號暢通禱告,願神在阿Mo神經系統施行奇妙的作為。

b) 在等待的76 週雖偶爾心靈忐忑,仍因聖經的應許,「秉持」著對神的盼望,堅持面對前面復康之路。

Ad Block

 

4) 【重生後可用的復康器材】 「步姿分析儀」(Walkerview with smart gravity)

a) 這不僅是一個簡單的跑步機,也是一個步行和跑步分析實驗室,能夠作出運行分析:包括步態和姿勢分析報告。

b)即時且客觀的 反饋能夠改善身體活動中的姿勢,足部的支撐,並糾正手臂運動的相關問題,以及與運動姿勢,下肢負荷相關的問題。

c) 憑藉智能重力,可以在行走過程中減輕患者負荷的40%,讓他們有如在水中一樣「行走」,同時擁有在水進行康復的所有好處。

【禱告】: 祈願阿Mo有朝一日能使用這「步姿分析儀」,成為他在復康路上的中途站。

Ad Block

 

() Mo爸媽

「願意與否都得走下去」

1)  沒有一個常人願意面對人生的苦難和衝擊。兒子復康之路走到現在,去年差不多同期的患得患失感覺也再度重現,因為面對前面治療上的一個關口 如何突破受創頸椎的信號傳遞。

2) 面對新學年莘莘學子竟有4.1%想過或在行動上自殺。期望他們都能找到關懷和關愛,得到鼓勵積極面對人生。這也是我們經歷過一年多艱難處境的禱告和體悟,要積極面對生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