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25 21:14:53

杜國威獲頒「榮譽大獎」 林家棟贏「推薦劇本獎」

分享:
HK ENT

(左起)謝君豪頒發榮譽大獎予杜Sir。

《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會員大會暨頒獎典禮2022》早前舉行,今年「榮譽大獎」由杜國威奪得。與杜國威亦師亦友的謝君豪,負責頒發「榮譽大獎」予杜國威,謝君豪感激杜Sir說:「感謝杜Sir寫了南海十三郎這個角色給我,這個角色讓我演了三十年,沒有他,沒有演員謝君豪。」杜Sir從謝君豪手中接過獎項後分享感言,說:「我一生都拿著筆,教書時拿粉筆,寫劇本時拿原子筆,我仍會繼續『揸筆』。編劇就像在雕花瓶,滿心歡喜雕了一個很靚的花瓶,然後被導演擲碎了;這些年,我也被無數導演擲碎了無數花瓶,但能享受雕花瓶的樂趣,就已足夠。」

HK ENT

舞台劇出身的彭秀慧,喜見杜國威即上前自拍。

《殺出個黃昏》靈感來自老人院

林家棟、何靜怡聯合編劇的《殺出個黃昏》,獲頒發「2021年度推薦劇本獎」,他致得獎詞時說:「幾年前,《殺出個黃昏》已經寫了30幾稿,但仍不行,過了幾年,我以為靜怡已放棄,誰料,我在內地拍戲時,又收到靜怡的一稿,原來她仍在堅持。那次的劇本接近了,我回港後便推進項目。回憶創作過程,寫完、睡著,讓靜怡改,她改完給我,到她睡了,我改好,又叫醒靜怡再改……為了寫好這個劇本,我倆在公司睡了無數個晚上。」至於何靜怡,也分享了在成功背後的天馬行空想法,並說:「故事靈感來自我在社區中心,看見很多老人在聊天,心想,這可能是一個很大的間諜情報收發中心,故事因而慢慢展開。」

HK ENT

(左起)莊文強頒發「2021年度推薦劇本獎」予《殺出個黃昏》編劇何靜怡、林家棟。

憑《濁水漂流》獲獎的編劇李駿碩,則獲得同業的認可,同獲「2021年度推薦劇本獎」,他稱:「多謝各位前輩頒這個獎給我,也感謝團隊為這部電影的付出。」

HK ENT

林耀聲憑《殺出個黃昏》,奪得「2021年度最佳電影角色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