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17 22:43:35

金像獎2022|謝賢從影過半世紀 憑《殺出個黃昏》奪影帝 獲全場起立拍手致意

分享:
金像獎2022|謝賢從影過半世紀 憑《殺出個黃昏》奪影帝

謝賢從影逾半世紀,憑《殺出個黃昏》奪影帝。

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中,張家輝上台頒發最佳男主角,他甫上台即表示,要應ViuTV同事要求,跟ERROR的保錡打招呼。台下的保錡大感意外,隨即舉起手示意。其後家輝介紹影帝候選人,他表示,今屆影帝是謝賢與梁仲恆的對壘,事關林家棟和吳鎮宇都先後扮演過四哥。

張家輝讀錯《殺出個黎明》

其後家輝宣布,由《殺出個黃昏》的謝賢奪得影帝,四哥在林家棟陪同下上台,四哥的步履不太穩,當他接過獎項之後,便拉下口罩跟大家說多謝。台下所有人都起立拍手致意。惟四哥拉下口罩後,發現有歪咀情況,其後家棟隨即幫他拉上口罩,家棟問到他有沒有其他感想要發表,他說︰「我冇呀!我淨係識拎呢個獎咋!」家棟在台上表示,醫生叮囑因人多關係,四哥要戴上口罩。之後他陪四哥落台,四哥也沒有接受訪問便離開會場。

此外,家輝宣讀獎項時,不慎把《殺出個黃昏》讀成《殺出個黎明》。

按此重溫謝賢《殺出個黃昏》專訪

現年85歲的謝賢從影逾半世紀,參與無數電影及電視劇,但一直沒有獲得任何獎項,直到拍攝《殺出個黃昏》才獲《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香港電影導演會2021年度獎項》及《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殊榮。之前其子謝霆鋒於98年憑《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拿下最佳新演員時,曾在台上寸爆老竇入行多年從沒獲得一個獎項

謝霆鋒曾寸老竇冇獎拎

他在2011年憑《線人》的「細鬼」榮獲「最佳男主角」時,在台上提及18歲拿新人獎的說話︰「我18歲攞新人獎,我老竇曾經同我講過:『我喺你細細個時拍過幾百套劇、幾百套電影。』嗰晚我就同番佢講,你拍過幾百套戲,你有冇攞過金像獎,之後一個獎擺喺枱面。我知佢喺屋企睇緊電視,我唔知點解呢番說話擺喺心入面12年,我希望佢唔好似我咁放喺心12年。希望佢原諒呢個不知天高地厚、無禮貌嘅小朋友。要湊大一個咁難教嘅細路、每日要笑面迎人,你至係最佳男主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