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0-08 10:15:11

東張西望|植髮內容被質疑賣廣告誤導觀眾 節目組道歉兼出聲明回應

分享:

《東張西望》截圖

TVB資訊節目《東張西望》喺9月尾製作組報道一個關於植髮嘅內容,指有苦主花費幾十萬植髮但失敗,雖然獲得退款,不過頭皮受損發炎導致脫髮。節目出街後,被質疑內容有誤導觀眾成份,《東張西望》已經將有關節目內容下架,去到噚晚更再出聲明回應事件。

植髮中心「嚴重指控TVB歪曲事實」

節目出街後,有香港註冊西醫去信TVB投訴,表示要訴諸法律控告內容不實,質疑節目以贊助方式收取酬勞,而且內容誤導觀眾。另外,又有植髮中心以「嚴重指控TVB歪曲事實」為題發聲明怒斥節目組:「節目中將自體毛囊移植 Hair Transplant 與纖維絲頭骨膜植入 ( 或稱人工植髮 ) 混淆,誤導市民。片中受害人是人工植髮,植入的絕不是頭髮,絕不能稱之為植髮,與植髮全無關係,已去信電訊管理官要求調查出錯原因。」

翌日(9月30日)TVB喺《東張西望》上道歉,主持人Patrick Sir:「噚晚我哋就報道過有事主去咗植髮之後就出現脫髮同埋發炎等問題,有啲資料我哋想講返清楚㗎。佢進行嘅療程係植入人工製成嘅頭髮,即係同一般傳統嘅將自己嘅頭髮移植到脫髮位置,係兩回事嚟㗎。」之後另一主持人朱凱婷補充話:「對於節目內容無講清楚講明兩種植髮嘅分別,而有可能導致嘅影響或者誤會,我哋深表歉意㗎。」

「對相關的抹黑行為深感遺憾」

喺噚日(6日)再向傳媒發聲明回應事件,承認植髮內容有令人誤會嘅信息,聲明如下:

「《東張西望》自2005年播映以來,緊貼追蹤探討大眾關心的時事、社會及民生問題,屢獲社會各界關注及好評。《東張西望》製作組在採訪過程中秉持公平、公正、為民請命的理念,致力尋求及呈現事實的真相。

有關 9 月 29 日晚《東張西望》報道植髮相關事件上,節目確實出現了一些令人誤會的信息。因此《東張西望》製作組立刻採取下列補救措施:

  1. 節目《東張西望》相關植髮內容已全數下架;
  2. 在翌日《東張西望》節目中,主持人已正式進行了澄清和道歉;
  3. 目前階段,製作組正安排 “植髮專家” 訪談,以解釋 “傳統植髮” 和“人工植髮” 的區別,從而提供更多資訊予觀眾。

相關報道的背景故事完全是以當時投訴人的情況為主,並非對某個界別的整體指控,亦並不存在任何商業利益衝突。對於有報道指《東張西望》製作虛假新聞節目,並以贊助方式接受報酬為某些植髮中心做宣傳,完全是無理、失實的指控。製作組對相關的抹黑行為深感遺憾。」

原文刊登於 Yahoo 娛樂圈

▼防脫髮、護髮方法▼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