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31 18:22:24

死屍死時四十四|柳應廷首與黃偉文合作去到盡 Jer唱《鹹魚遊戲》飆高音呼喚鹹魚要翻生

分享:
柳應廷為客串演出的《死屍死時四十四》唱主題曲。

柳應廷早前考車牌,一take過pass好叻仔。

由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等合演的黑色喜劇《死屍死時四十四》,找來有份參演的柳應廷(Jer)演繹主題曲《鹹魚遊戲》,促成Jer與黃偉文首次合作,Wyman筆下的「鹹魚」指現在的都市人,大家都只顧著忙碌工作,努力供樓的時候,他們往往忘記了自己心裡面的夢想。Jer首次看到Wyman的歌詞已感驚喜,「歌中的鹹魚,令人聯想到周星馳電影中一句著名的對白『做人如果無夢想,同鹹魚有咩分別』,我認為Wyman寫呢首詞,是想提醒現在的都市人,不要用這種狀態繼續生活。像我一樣,喜歡唱歌、跳舞,就去做吧,不要做一個無血無肉的人。」

Ad Block
Jer表示《鹹魚遊戲》的拍子很難掌握,約花了兩天才捉得準拍子。 Jer自言飆高音要飆高音,唱出去到盡要「所有鹹魚,再新鮮一次」的訊息。

曾為養家做無夢想的「鹹魚」

導演何爵天接受本報專訪時曾表示,知道Jer是唱得之人,故特地請為電影配樂的崔展鴻創作高難度主題曲,以輕快的爵士樂帶出鹹魚可翻生的希望。Jer不諱言,《鹹魚遊戲》對他來說十分大挑戰,因為這首歌的拍子很難掌握,他大約花了兩天才捉得準拍子,而且歌曲中有很多半音,尾段的部份更要飆高音,歌曲唱到最後,要去得很盡。「像是用盡最後的力,都要將首歌的訊息唱出來。」歌詞中的「所有鹹魚,再新鮮一次」是整首歌的點題句,像是想叫醒睡著了的人,去找心裡面嚮往的東西。Jer在演繹過程中,勾起自己「鹹魚時代」的回憶,「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唱歌,也有經歷過做鹹魚的時候,第一份工作是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那時為了養家和供樓,每日都像齒輪般在社會上工作,幸好最後我遇上了一個改變我命運的比賽,才走出這場『鹹魚遊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