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14 17:06:31

法證先鋒V | 王牌劇集面目全非 唯有小丑橋段拍足5輯

分享:

法證先鋒V

TVB 於2006年推出第一輯《法證先鋒》,有當年收視福將歐陽震華搭林文龍、蒙嘉慧同鍾嘉欣,配搭尚算有趣,加上比其他查案劇多一份專業味道,因此收視相當唔錯,順理成章開完續集再開第三集。自此16年間《法證先鋒》已經成為一個系列,今晚出街嘅係第5輯。

不過除咗查案、談情同埋「神秘小丑」呢個元素能夠維持喺5輯劇一直出現,主要卡士反而冇一個可以「跑足全程」。就連第4輯嘅主力黃浩然、李施嬅、譚俊彥同陳煒,統統冇得留低,能夠喺第4、5輯都出現嘅係……鄭俊弘。

《法證先鋒V》最大賣點可能係有多年冇拍TVB劇嘅黃宗澤回巢,女主角有升呢視后之後反而見得少咗嘅蔡思貝,再加「翻版Ali」蔡潔。由於劇集同內地串流平台合作,有20集劇已經喺內地率先上架,據知第一集黃宗澤就會離奇地同龐大海洋生物激戰……

法證先鋒V︳王牌劇集面目全非 唯有小丑橋段拍足5輯

法證先鋒V︳王牌劇集面目全非 唯有小丑橋段拍足5輯

法證先鋒V︳王牌劇集面目全非 唯有小丑橋段拍足5輯

法證先鋒V︳王牌劇集面目全非 唯有小丑橋段拍足5輯

第一集(11/14)

村屋火警,現場發現一具焦屍,屋主任樂萍行動不便的二妹任樂盈神秘失蹤。重案組高級督察井浩然、法醫范佩清及法證部高級化驗師余星柏合力展開調查,發現樂盈遭人綁架,綁匪更與任家關係密切。佩清檢驗焦屍,發現死因並不單純。星柏到現場搜索,發現平時只有樂萍會觸碰的平安鐘遭人動過手腳。浩然認為這是一宗謀殺案,目標是樂萍,與她相熟的租車司機岑冠鋒嫌疑最大,冠鋒卻在此時駕車失控,墮崖而死……

第二集(11/15)

浩然安排樂萍前往交贖款,她將贖款放進垃圾桶後,失去蹤影。浩然發現贖金被人偷龍轉鳳。同時,佩清與星柏發現毒死租車司機岑冠鋒的兇手線索……浩然追查樂萍的位置,率眾趕至現場卻赫見不願看到的狀況,只有倒在血泊中的樂盈生還。樂盈向眾人憶述當日遭綁架的經過……正當所有人以為事件告一段落,星柏與佩清發現樂萍與樂盈姊妹情深的背後隱藏著重重秘密……

第三集(11/16)

佩清發現信件被拆開,在星柏和軍裝女警霍寶英協助下尋獲涉事的釋囚秦克男。佩清認出克男是七年前「情侶自殺案」倖存者,克男堅稱女友被謀殺,求佩清翻案。浩然參加「失眠群組」,認識新加入的自由工作者譚倩雯。女富商徐淑娟遭劫殺,倩雯因早前在其豪宅內負責公關工作被邀問話,其上司韋健邦成為疑兇。倩雯記起當晚有可疑人物。克男到殮房找佩清,數名小混混闖入殮房搶屍,混亂間保安員中刀昏迷,眾人更遭不明毒氣侵襲……

Ad Block

第四集(11/17)

星柏和寶英分別往訪處理「情侶自殺案」的退休法醫黃永權,赫然發現他伏屍後院。佩清好友韻遙得悉搶屍案,問起克男來歷。星柏和寶英翻查永權遺物,找不到紀錄案件的手稿,透過相片等資料追查至永權生前常光顧的咖啡店……健邦謀殺罪成,倩雯打鼓發洩情緒,引起浩然關注。佩清翻閱詩詩的驗屍報告,發現其小腿塗有一種醫護人員專用的按摩膏,與克男展開調查;永權手稿提及克男與詩詩吃的草莓大福被混入藥物,星柏和寶英試造作驗證……

Ad Block

第五集(11/18)

克男聯絡詩詩烹飪教室的同學,得知她當年有個好友,對方更請求詩詩代向任職醫生的克男討藥。克男受另一同學邀約與佩清往訪,但屋內無人,此時收到一張舊照,得見詩詩好友真貌,與佩清同感錯愕之際,發現所處房間已佈置了塵爆殺局……星柏在爆炸現場撿獲已氧化的圓形物,經過還原步驟發現端倪,浩然等幾經追查,拘捕涉案男子,佩清卻推斷他為人頂罪。寶英調入重案組即參與行動,一名疑犯激烈反抗被浩然抓住……

原文刊登於 Yahoo娛樂LOL,am730獲授權轉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