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14 21:19:47

洪天明扮于占元 打洪金寶格外落力

分享:
HK ENT

洪金寶教戲期間,勾起不少回憶。

由7位導演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等,合作拍攝的菲林電影《七人樂隊》,將於下月28日上映,洪金寶執導和編劇的《練功》,以他童年在天台刻苦習武的自身經歷為藍本,並找來兒子洪天明扮演師傅于占元,嚴格執行武術訓練。戲中洪天明對已是大師兄的三毛格外嚴厲,不只動作做得不夠標準要罰,就連其他師弟妹偷懶,天明也 會毫不留情責罵及棒打老竇三毛。天明感歎道:「以前只是聽老竇講過,後生練功時有多嚴格,但拍攝這幾天,親身感受到當時學武有多艱辛。學徒年紀都很小,就要整天站在烈日下的天台,連眼也睜不開,卻要精準做出招式 一點也不容易。老竇有今時今日的成就,不單靠從小訓練而來的身手,還有當中煉就的堅毅意志。」

HK ENT

戲中扮演于占元的洪天明,打扮演洪金寶的演員格外落力。

嫌天明唔夠霸氣做師傅

戲中學徒不論年齡,都要由朝到晚在天台日曬雨淋練功,並奉行嚴師棒下出高徒理念,洪金寶說:「小時候練功雖然辛苦,有時候真的會被師傳打到飛起跌落 地。但亦是一段快樂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師傳為我留下好多美好回憶。眼 見京劇武術逐漸式微,好想透過故事將這個藝術傳承下去。」洪金寶又開玩笑嫌棄天明:「扮我師傅個演員唔夠霸氣 但他的老竇,我,就好夠霸氣。天明和我師傅相似的地方,是兩人一樣身型高大。」

Ad Block
HK ENT

洪金寶是群孩中的大師兄,每日在于師傅嚴厲督導下勤練功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