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06 13:19:37

杜琪峯監製與林嶺東許鞍華徐克等名導聯手拍香港故事 《七人樂隊》7月尾公映

分享:
《七人樂隊》中的《迷路》是林嶺東導演的遺作。 《七人樂隊》由杜琪峯監製,其中的短片《遍地黃金》由他執導。

由杜琪峯監製,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徐克及已故導演林嶺東聯手執導的《七人樂隊》,以菲林拍攝7個不同年代的香港故事,電影巡迴世界多個知名國際電影節,包括康城影展、法國里昂盧米埃電影節、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及釜山國際電影節等後,終於回歸老家,去年獲選為香港國際電影節閉幕電影,現鐵定於本年7月28日在香港公映。

在《七人樂隊》中,許鞍華執導《校長》。 在《七人樂隊》中,洪金寶執導短片《練功》。 在《七人樂隊》中,袁和平執導短片《回歸》。 在《七人樂隊》中,譚家明執導《別夜》。 在《七人樂隊》中,徐克執導短片《深度對話》。

林嶺東遺作

《七人樂隊》雲集香港影壇殿堂級導演,早於2014年開始拍攝,原名為《八部半》,後因吳宇森以健康理由退出,於是改名為《七人樂隊》,寓意各有風格才華的7位導演,猶如出色的樂手,走在一起便能合奏出令人共鳴的美妙樂章。七部作品包括洪金寶的《練功》、許鞍華的《校長》、譚家明的《別夜》、袁和平的《回歸》、杜琪峯的《遍地黃金》、林嶺東的《迷路》,以及徐克的《深度對話》,全部以35毫米膠片拍攝,透過長約十幾分鐘的短片,紀錄橫跨1950至2020的不同年代的香港故事。其中《迷路》亦是林嶺東導演的遺作。

余香凝與吳澋滔在《別夜》中合演情侶。 近年甚少拍戲的馬賽參演《校長》。 林愷鈴與元華在《回歸》中合作,她更初試啼聲唱主題曲《LONG LONG AGO》。 洪天明演父親洪金寶執導的《練功》。 徐克的《深度對話》由張達明、張錦程、林雪等合演,貫徹其意想不到的風格。 胡子彤、肥腸、伍詠詩等主演杜琪峯執導的《遍地黃金》。 任達華和龔慈恩合演林嶺東的遺作《迷路》。

跨代合作

演員方面,齊集新秀與實力派跨代合作,包括影帝級的吳鎮宇、任達華;實力派的張達明、鍾景輝、林雪和龔慈恩等,還有新生代的余香凝、胡子彤、徐浩昌、吳澋滔、林愷鈴和伍詠詩等。電影主題曲《LONG LONG AGO》則由配樂大師金培達監製編曲,林愷鈴初試啼聲傾情演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