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9-26 15:00:00

演出經典特務影集《玉面金剛》紅遍全球 90歲蘇格蘭男星David McCallum逝世

分享: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聲明指出,麥卡勒姆25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於美國紐約的長老教會自然死亡。

曾演出熱門影集《玉面金剛》、《重返犯罪現場》而走紅的蘇格蘭演員大衛麥卡勒姆(David McCallum),25日傳出逝世的消息,享耆壽90歲。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聲明指出,麥卡勒姆25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於美國紐約的長老教會自然死亡。他的兒子彼得麥卡勒姆(Peter McCallum)在聲明中提到,大衛是最善良、最酷、最有耐心、最慈愛的父親,「他總是把家庭放在自己之前」。

Ad Block
麥卡勒姆因演出《玉面金剛》走紅,頓時成為少年少女瘋迷的偶像。(圖/美聯社)

麥卡勒姆因演出《玉面金剛》走紅,頓時成為少年少女瘋迷的偶像。(圖/美聯社)

投身演藝事業近60年

《CBS》在聲明中哀悼表示,「大衛是一位才華橫溢的演員和作家,受到世界各地許多人的喜愛。 而他留下的成就將透過他的家人,與不會消失、無數的電影和電視作品永遠存在」。麥卡勒姆1933年出生於蘇格蘭,他投身演藝事業近60年,代表作有《第三集中營》、《打玉面金剛》、《此夜永難忘》等影視作品。麥卡勒姆因演出1960年代特務影集《玉面金剛》(The Man From U.N.C.L.E.)的主角之一「金毛虎」而走紅,當時31歲的他頓時成為全球少年少女瘋迷的偶像。該劇為開創諜報劇情類影集經典之作,當年在台灣播出時亦創下極高收視率,而後也翻拍成電影《紳士密令》。2003年麥卡勒姆則在《CBS》長壽影集《重返犯罪現場》(NCIS)飾演古怪法醫「唐納」一角,精湛演出再創演藝高峰。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