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30 04:30:00
日報

真三國無双|霸氣與古天樂爭女 林雪想演文藝愛情片

分享:

關於三國的電影,多不勝數,最新有改編自電玩遊戲的《真·三國無双》,電影由周顯揚執導、古天樂、姜皓文、楊祐寧等合演,其中演董卓的林雪霸氣登場,獲網民激讚「神還原」。戲裡艷福無邊兼與古天樂爭「貂蟬」,從影逾30年的林雪直言過足戲癮,可謂成就解鎖。談到香港電影的前景,他與導演齊表樂觀,「最緊要多些年輕導演,他們是取之不盡的人才!」

文:Grace  圖:林俊源   地點:Cubus 28 x月下酌
 

年輕人打出頭
《真·三國無双》由2016年獲「光榮特庫摩」(KOEI TECMO)授權開拍,翌年往新西蘭實地取景,歷時逾4年終於公映。電影雖獲遊戲製作人讚賞,Netflix更以八位數字購入版權,但改編遊戲電影往往沒好結果,如何打破宿命?周顯揚表示,「很多著名的動作遊戲改成電影,通常要強行寫個故事,但《真·三國無双》本身已有很豐富的人物和故事作基礎。」遊戲迷未必理解故事,熟悉三國的觀眾可能嫌動作誇張,他認為最緊要有人討論,「我喜歡拍年輕人打出頭來,電影版的設定於黃巾之亂至三英戰呂布的時期,董卓打黃巾本來沒命,是當時做政府官員的劉關張救了他,董卓一直沒放他們3個在眼裡。我想拍他們與曹操如何崛起,亂世出英雄的三國局面,所以決定放棄遊戲的重要角色趙雲,因為那時趙雲才十幾歲,預咗會俾人鬧。」


古天樂七次來回新西蘭
電影版講述黃巾之亂後,董卓霸京師,導致十八路諸侯聯合出兵討伐。在周顯揚心目中,林雪是演董卓的不二之選。林雪坦言沒接觸過遊戲版,但見董卓與自己外形相似,二話不說的答應,並且做足功課,「董卓霸道又好色,但他仍可挾天子,我覺得他是有腦的暴君。」為了重現遊戲的戰爭場面,電影遠赴新西蘭拍攝,周顯揚形容是執導以來,經歷最多困難和挑戰的一次,「由於拍攝地區偏遠,住宿是最大難題,眾多演員和工作人員都要在野外紮營,演員檔期亦很傷腦筋,古仔(古天樂)為了拍這戲,7次來回新西蘭!」林雪上戰場的戲服、盔甲和武器共重逾30磅,要拿著大鋸齒刀策馬殺敵,險些墮馬又扭傷腰,下巴因黐鬚而敏感潰爛,不過看到自己威武的演出,一切辛苦也值得。

難忘被秦沛教訓
宮廷戲方面,主要在內地取景,拍攝時正值是炎夏,林雪與大班只披上薄紗的性感妃嬪同場,無限艷福背後,雖是吃不消的汗臭味,但也是林雪演戲生涯的突破,他笑言,「這套戲算是跟最多女演員合作,而且有親密床戲,所以做演員可嘗試很多現實不會做的事。」周顯揚接著說,「如果你不是演董卓,應該在電影裡難有機會跟古天樂爭女!」林雪則答道,「我演一國之君,她們都自動自覺,不用爭!古仔演我的義子(呂布),我跟他是呃呃哄哄,笑裡藏刀。」林雪直言,拍《三國》過足戲癮,其中董卓與王允(秦沛飾)的一場文戲尤為深刻,勾起他初次拍戲與秦沛合作的難忘經驗,「我第一次拍戲很害怕,對白也說不好,被Paul哥(秦沛)教訓沒讀熟劇本,其實他說得對,專業演員應該準備去才埋位。」


香港電影不會死
56歲的林雪在影圈打滾三十多年,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對演戲的熱情從未減退,問到還有甚麼想演?他不假思索答道,「愛情片!愛到粉身碎骨、天涯海角,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最好能找個素人拍擋,我這種人也可以有愛情,即使美女與野獸也可!」他憶起曾經與杜琪峯、林熙蕾、韋家輝吃飯時,談及想拍愛情片,連林熙蕾也說肯跟他拍,卻被杜Sir大撥冷水,他續說,「如果林雪能憑文藝片,奪得最佳男主角………電影應該是怎樣也有可能!」林雪經歷電影圈最輝煌的年代,對於香港電影的前景,他信心十足,「我喜歡跟年輕導演合作,他們的創作都經過思考,容許你進入他們的世界,已經上了的神枱的導演,未必會跟你探討角色。最緊要多些年輕導演,拍自己想拍的戲,他們是取之不盡的人才,不用擔心香港電影,從沒試過這樣好。」 周顯揚和應說,「陸續有年輕電影人嘗試不同題材,百花齊放,一定好過10年前!」

林雪演董卓霸氣十足,非常有台型。

林雪演董卓霸氣十足,非常有台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