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9-03 17:15:22

福島核污水|被問日本魚生是否適宜食用 蔡瀾︰不會吃死人

分享:

蔡瀾在活動上被問到日本核廢水問題。

蔡瀾日前現身馬來西亞,在書展活動上舉辦問答環節,提到他最愛吃的榴槤貓山王,如何令外國人也會吃,他指貓山王已經征服了香港和中國,「呢筆生意係好犀利,再落去大力推廣,會將棕櫚樹斬晒變榴槤樹!」問到他最愛吃大馬甚麼食物,他說︰「福建炒麵、榴槤啦,榴槤啦、榴槤、榴槤。」之後他仍是說榴槤,而在香港則最愛吃燒味,又提到最近鍾愛吃某一間的燒乳豬,「將佢片皮出嚟,切成一塊一塊,一口一口。」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活動上有人問到日本的海鮮受到核廢水污染,是否可以食用,若不吃海鮮,還可以吃甚麼,他說︰「很多,很多,不只是吃海鮮,如果你認為現在很危險不要吃,是一種想法,另一種想法是現在很便宜,是兩種說法。去日本吃一點不會死人,無事,無事,無事!」

常見問題

1. 吸入放射性碘會有問題嗎?

放射性碘會積聚在甲狀腺...詳情請按此

2. 不小心進食受輻射污染食品會怎樣?

食用輻射污染食品對人體的影響與吃入的頻率及量...詳情請按此

3. 放射性碘及放射性銫有甚麼分別?

放射性銫則與放射性碘不同,其半衰期...詳情請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