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0 20:24:54

羅家英計劃去大灣區開騷 阮兆輝入行70年預告出書

分享:

《高梁醇曲》演唱會於上周六(18日)舉行。

由粵樂名家梁以忠女兒梁之潔、粵劇掌板大師高根之子高潤鴻、粵劇花旦謝曉瑩共同構思的《高梁醇曲》演唱會,在上周六(18日)舉行,吸引了老、中、青三代的觀眾支持,座無虛席。除了梁之潔、高潤鴻、謝曉瑩及鄭敏儀演出之外,大會更請來羅家英、阮兆輝兩位資深粵劇表演藝術家坐陣,並特別安排於「高山仰止、餘響繞梁」環節為觀眾進行導賞,細說高梁兩大家族的歷史、淵源和對粵樂的貢獻,更即場示範高梁兩大家族不同唱腔。

演唱會上亦有教人認識粵劇常用到的樂器。

Ad Block

家英哥當日與謝曉瑩攜手合唱梁家名曲《唐宮綺夢》,並以一支經典獨唱古腔《夜困曹府》作為壓軸。問到家英哥的近況,他表示整個行業都陸續回復正常,今年起碼要有30日要演出粵劇,自己亦計劃到大灣區及澳門演出。而謝曉瑩亦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再次見到眾多觀眾,大家都終於可以安心欣賞演出,昐望未來有更多粉絲們前往參與,而她演出方面亦開始繁忙,本月22日亦會有直播演出

家英哥當日與謝曉瑩攜手合唱梁家名曲《唐宮綺夢》。

(左起)鄭敏儀、阮兆輝、高潤鴻 、梁之潔、羅家英、謝曉瑩。

從藝70年的阮兆輝當日獨唱一首《月下追賢》,他表示下月及6月有紀念演出,同時會有相展、電影周回顧他的戲劇生涯。他透露自己寫了3年的書籍終於可以面世,內容是分析自己過去演繹的角色,讓後輩去參考。

阮兆輝獨唱《月下追賢》。

阮兆輝及羅家英近年積極提攜新秀,傳承粵劇藝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