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09 04:46:41

英女王逝世|兩度訪港直入公屋 張國榮與英女王握手

分享:
英女王訪港曾去中環嘉咸街路邊攤,並跟市民交談。

英女王訪港曾去中環嘉咸街路邊攤,並跟市民交談。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享年96歲。她25歲登基,在位70年,是世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過去她曾會見多個國家領導人,她也是英國遊歷最多的君主,在不同地方到訪120次,更曾兩度訪港,分別是1975年及1986年,兩次都是3日行程。英女王當時與菲臘親王及隨行人員到訪的地方,與民眾的距離非常近,只與市民一繩之隔,期間更有人出手輕撫女王面頰。

英女王首度訪港,下機之後坐船到中環皇后碼頭上岸出席歡迎儀式。

英女王首度訪港,下機之後坐船到中環皇后碼頭上岸出席歡迎儀式。

Ad Block

英女王走入民居視察

首次訪港時,英女王等人到中環嘉咸街路邊攤,跟小販了解物價,又問路邊的市民會煮甚麼。之後又到摩士公園游泳池及愛民邨等,當年她更走入康民樓六樓一戶鄧姓的單位參觀,鄧家派出細女向英女王獻花,而英女王在離開前,特意在鄧家的字畫簽名留念。當時整個愛民邨都擠滿民眾,人人都希望找到有利位置一睹英女王英姿。此外,她亦到訪過紅磡火車站、跑馬地快活谷、荃灣新市鎮、葵涌貨櫃碼頭、香港大學及香港仔避風塘。

英女王1975年訪港情況

86年再度訪港

1986年英女王再度訪港,此行她先後到訪立法局大樓、滙豐總行大廈香港理工學院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沙田馬場,同時亦像首次訪港一樣,到沙田公屋隆亨邨探訪其中一個家庭,了解香港普羅大眾的生活。其後她與菲臘親王到紅館欣賞大型演出,根據當時的演出內容,除了有不同表演外,還有歌手獻唱環節。張國榮、成龍、鍾鎮濤、張學友及區瑞強上台輪流獻唱,張國榮更有幸與英女王握手。當日負責指揮的是葉詠詩,她領導管弦樂團及數千位學生組成的合唱團一齊演出。

當晚他們獻唱由6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組成的《這是我家》,當中有5首是來自中國民歌,由顧家輝編曲、黃霑重新填詞。鍾鎮濤率先打頭獻唱、接住便是區瑞強、張學友、張國榮,最後聯同成龍一齊大合唱。

Ad Block
張國榮與女王握手。(無綫畫面截圖) 鍾鎮濤 張國榮 大合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