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17 17:09:36

鄧紫棋G.E.M.喪失過百首歌版權?前公司蜂鳥出聲明被轟吸血鬼

分享:

鄧紫棋跟前東家蜂鳥音樂不歡而散。

鄧紫棋G.E.M.2019年跟「蜂鳥音樂」因為合約問題而鬧上法庭,及後再爆出「鄧紫棋」、「G.E.M.」的名字早於2014年已被蜂鳥註冊成商標,當時不少人擔憂G.E.M.在蜂鳥時期的作品全部凍過水。

近日,久未更新微博的蜂鳥,忽然發出聲明,詳列103首歌曲,稱「我公司(蜂鳥音樂有限公司)是以下所列音樂作品之錄音、詞曲版權獨家所有人,未經本公司許可,禁止任何單位或個人將以下所列音樂作品用作翻唱、複製、演出、網路傳播以及其他商業性用」,並強調「任何未經許可的使用均屬侵權,公司可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不排除與G.E.M.近日舉行巡唱有關。

Klook.com

G.E.M.喪失至少89首歌版權?

根據蜂鳥列出的歌曲名單,103首歌中有1首是G.E.M.跟其他歌手合唱,其餘102首的歌曲演唱歌手都是G.E.M.,另外僅有13首是她未有參與作曲作詞的部份,89首則是G.E.M.有份參與創作,包括《睡公主》、《A.I.N.Y.(愛你)》《泡沫》、《光年之外》、《來自天堂的魔鬼》等等。聲明一出,網民洗版式鬧爆蜂鳥是吸血鬼。

根據商標註冊方面的資料顯示,蜂鳥音樂持有「鄧紫棋」這個商標及相關影音版權使用權,而年期直到202510月。當年G.E.M.用《句號》形容跟蜂鳥過去的合作關係,其中一句歌詞便是「你說我是個商品 沒有你我就不可以 這些扭曲的真理 差點毁掉我的自信 如今的我已覺醒」。

G.E.M.曾在節目中提到自己連放病假的權利都沒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