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1 17:00:32

金像獎2022|柯煒林爭獎叫雙飛 想啜梁仲恆出位搶FO

分享:

香港影壇盛事「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奬」將於下月17日舉行,今年5位候選新人均獲雙提名,戰況激烈之餘亦喜見本地電影圈百花齊放。

入行6年的柯煒林(Will),憑住貼地電影《濁水漂流》獲提名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他在片中飾演患有失語症的「木仔」,演出讓觀眾眼前一亮,令近年靠拍MV起家的Will終獲認同,不過Will就表示:「木仔這角色,令我的變化是大家在時序上,先從一些Music Video、《二月廿九》等ViuTV劇集中客串來認識我,然後他們會覺得跟電影中的我並不是同一個人,這件事對我來說很有趣。」片中角色呈現出對社會不公義的態度,Will認為揣摩角色時確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問到與木仔是否亦有共通點?他答:「我覺得他對自由與我對自由的想像同有慾望,然後他有一種並非張牙舞爪的憤怒,這方面跟我本身可能有點相似。」Will在大學期間原本朝着幕後的方向發展,之後開始對幕前演出漸感興趣,繼而慢慢開始了自己的演員之路,他自己也始料不及。

柯煒林在《濁水漂流》中扮演患失語症的「木仔」,為他同時獲得提名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

柯煒林在《濁水漂流》中扮演患失語症的「木仔」,為他同時獲得提名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

登上金馬獎頒獎台

2016年參演過《點五步》,當時首度踏足金像獎頒獎禮,相隔數年終獲提名最佳新人,Will坦言:「當時覺得就算在頒獎禮當中,可是自己跟這個頒獎禮仍有一段距離,而今次就很像跟自己有關!」去年,Will以《濁水漂流》入圍台灣第58屆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累積上次經驗,目前對爭獎仍未識驚:「現在不會緊張,金馬獎經驗話我知,我幾時才會想得獎,就是螢幕見到自己的時候,即是頒獎嘉賓出來宣布提名時。」今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對手中,不乏經驗豐富的前輩,他亦睇好《濁水漂流》拍檔謝君豪,Will稱:「如果我未能得獎,希望會是謝君豪得獎,因為豪哥在片場很照顧我們,他會講笑問候大家,我就在想,如果最佳男配角不是自己,就要豪哥得獎,都是《濁水漂流》贏!」

Will自言演繹木仔時確有一定難度,但他的性格上與木仔也有共通點。

Will自言演繹木仔時確有一定難度,但他的性格上與木仔也有共通點。

重演死侍咀蜘蛛俠

最佳新演員方面,計有《媽媽的神奇小子》的梁仲恆、馮皓揚、《殺出個黃昏》的鍾雪瑩及《梅艷芳》的王丹妮,Will亦有份演出《梅艷芳》,並扮演草蜢其中一子,他談到自己也有份客串便說:「在拍攝現場,我會不禁叫她(王丹妮)做阿姐,現在於工作場合再見到面,仍會叫她做阿姐。」幾位對手確有實力,而金像獎出現的良性競爭亦令Will未感壓力,更與好友梁仲恆(阿炳)約定若落敗就會在盛會上來個男男接吻,笑言:「我們有談過,如果不是我倆勝出,就要學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和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有一次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上台攞影帝時,鏡頭見到他們兩人竟在席下接吻。我就跟阿炳講笑,到時頒獎禮如果坐在附近,如果不是我們得獎,我們就錫。」一於重演「死侍」賴恩雷諾士與上一代「蜘蛛俠」安德魯加菲在金球獎上的出位一幕。

「死侍」賴恩雷諾士與「蜘蛛俠」安德魯加菲曾在金球獎中失落影帝,當時二人曾在鏡頭前上演男男親咀場面。 Will與《媽媽的神奇小子》主角梁仲恆是圈中好友,兩人也獲雙提名。 柯煒林(左二)在《梅艷芳》中扮演草蜢成員,跟王丹妮初結片緣。

不會抗拒任何機會

拍罷《濁水漂流》,Will的機會接踵而來,他謂:「很託賴地大家也對我幾好,由開始拍戲以來,都沒太多很刻薄的評語,覺得大家對我好好,還擔心幾時會用完運氣,幾時會開始被人鬧呢?」正值搏殺期,Will現時完全不會抗拒任何機會,他自言如果可以的話一定會嘗試不同挑戰:「我都想學台語,我會想先要練好自己語文,無論是講普通話、英文抑或廣東話,我有時講廣東話也會不清晰,其實木仔幾適合我,因為不用開聲。」過去一年,Will主要拍MV、拍戲及客串劇集,他還希望可以亮相一些綜藝節目,實行寓工作於娛樂。

場地:Metropolitan Wine Cellar

服裝Zegna

Ad Block
Will感激合演《濁水漂流》的前輩謝君豪,亦希望對方可以羸得今屆的最佳男配角。

Will感激合演《濁水漂流》的前輩謝君豪,亦希望對方可以羸得今屆的最佳男配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