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16 16:49:03

金像獎2022|謝賢殺手look爭影帝 梁仲恆同前輩拗手瓜

分享:

林家棟挾《智齒》《手捲煙》角逐影帝。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奬將於7月17日舉行,大會今日發布本屆最佳男主角候選人的獨立造型照。曾憑《樹大招風》封帝的林家棟,今屆以《智齒》及《手捲煙》拿下兩個候選資格。他在《智齒》中飾演一名因妻兒遭車撞死而懷有大恨的警員,以及在《手捲煙》中扮演以走私為生的退役華裔英兵。然而,論話題性非謝賢莫屬!

謝賢憑《殺出個黃昏》角逐金像獎影帝獎項。

曾在無數電影中領銜主演的粵語片巨星謝賢是「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奬終身成就奬」得主。從影接近七十年,他在《殺出個黃昏》中以演繹專為老人了結生命的殺手而首次入圍「最佳男主角」,是最年長的金像影帝候選人。若「四哥」一舉奪獎,將是「香港電影金像獎」歷史上最年長的影帝。

吳鎮宇曾在第二十屆金像奬榮獲「最佳男配角」,今次憑《濁水漂流》中無家癮君子一角第六度競逐「最佳男主角」。《媽媽的神奇小子》是新晉演員梁仲恆首度亮相大銀幕之作,扮演香港殘奧短跑金牌得主蘇樺偉形神兼備的演出,讓他同時獲得「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演員」的提名。

吳鎮宇憑《濁水漂流》入圍角逐金像獎獎項。

梁仲恆對獲得影帝提名大感興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