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17 00:08:43

金像獎2023|《給十九歲的我》獲頒最佳電影 爾冬陞︰點都冇一個方法令大家滿意

分享:

爾冬陞指結果是由投票人選出來,沒人可以左右。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圓滿結束,《給十九歲的我》獲頒最佳電影,令此片再度惹來爭議。金像獎董事局主席爾冬陞被問到對此片獲獎有何看法時,他稱大會沒有任何看法,金像獎董事局只是為業界服務,只要在香港拍出來的電影,符合規定便會入圍及角逐,至於如何發行、內容是甚麼,董事局從不過問。他稱金像獎是一個業界獎項,認為每年都會有八成人士不開心,因此有提名的人應盡情開心,沒有人知道結果是甚麼。

版權方有意提供部份片段

爾冬陞稱在網上看了不少評語,指香港電影金像獎是小圈子選舉,他認為金像獎是一個工業獎,由二千人投票選出來,是不是小圈子則視乎大家如何界定。他坦言《給十九歲的我》引來的爭議,令董事局花了很長時間去探討,直言版權方其實是願意給予部份片段供大會頒獎之用,可惜已過了審批時間,加上校方是堅決反對影片入圍,因此決定維持不播出任何片段。

即睇爾冬陞訪問

Ad Block

結果是投票人的意願

爾冬陞再次強調,《給十九歲的我》在符合規定並已獲多人投票的情況下入圍,董事局最後決定不取消資格,認為到第二輪投票時,獲投票權的人都有智慧去處理。他稱會章表示董事局有權行使取消入圍及比賽的權力,但14位成員一致認為不應行使權力取消影片入圍。他稱事件非常複雜,由第一日已知事件無論如何都不會有一個解決方法令大家認同,所以出來的結果是證實了投票人的意願。問到他的看法,他表示沒有甚麼看法,因為結果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左右。

郭偉倫認為影片的爭議也是紀錄片的一部份,並稱他們的事件對業界來說是一個教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