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17 01:43:28

金像獎2023|「蝦頭」楊詩敏大熱倒灶 失落最佳女配角爆哭 感慨自己係配角命

分享:

蝦頭出席電影公司慶功宴時,雙眼仍有淚光。

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圓滿結束,《正義迴廊》雖獲16項提名,但僅奪得「新晉導演」及「最佳剪接」。相反,《神探大戰》成為金像獎大贏家,合共獲得4個獎項,當中包括大獎「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至於《風再起時》及《明日戰記》同獲3個獎項,而許冠文更憑住《風再起時》一擊即中最佳男配角。

美亞娛樂為《風再起時》及《正義迴廊》舉行派對慶祝,「蝦頭」楊詩敏在《正義迴廊》的表現,事前獲大眾睇好是最佳女配角的大熱,可惜最後大熱倒灶。她在派對接受訪問時,先表示各得獎者都是實至名歸,並很多謝林海峰全日的照顧,透露自己心情有湧動的時候,獲對方遞上紙巾,估計她指的是失落最佳女配角的時候。

Ad Block

蝦頭提起朋友們戥她不值時,忍不住哭出來。

獲朋友認同感窩心

蝦頭稱今次作為一個演員參與盛事,已很滿足。當大會宣布得獎人時,她坦言心情很緊張,但認為任何一位候選人奪獎都是實至名歸,「如果唔係我,可能未係時候,如果我贏就係贏好運少少……好開心王菀之拎。」她自言過去多參與喜劇,今次並非飾演喜劇角色,是很難得的事,能獲提名已是很好的禮物。

蝦頭表示當聽到頒獎嘉賓宣讀了王菀之時,當時只想到「啊!唔係蝦頭!」她稱在場內收不到電話,但當收到訊號看到朋友們的訊息時,心情便激動起來。她難掩傷感說︰「見到好多朋友話點都好,加油,你喺我心目中女配角……見到呢啲時候,我覺得好寶貴,係佢哋話我得,係好重要。」此時蝦頭已經雙眼通紅,全是淚光,提到朋友們都戥她不值,她說︰「好感恩有今日嘅經歷,喺日後做戲,都有不同聯想,自己演技又進一步。」並呼籲導演可找她飾演不同角色。

王菀之奪「最佳女配角」。

感慨自己配角命

蝦頭又認為自己是配角命,「每個人都有獨特崗位,要喺呢啲位發揮得最好,自己喺配角做得好好,一直都係做女主角身邊最好個朋友。我覺得自己一直做得好稱職,所以繼續努力,任何類型嘅演員都做到好戲!如果所有人都靚仔靚女就好悶,因為人係有好多唔同嘅人,我會俾心機鑽研演技。如果今年有最佳進步獎,我一定拎到!」

蝦頭多謝喜歡或不喜歡她在《正義迴廊》演出的觀眾,最重要大家要支持香港電影、舞台劇,這些都是令演員做得更好的動力。問到有否想過有朝一日會成為女主角,她直言心底裡的蝦頭的信心不足,暫時先做好配角,認為一步一步來,希望日後有信心可以做到一個令人有共鳴的領導角色。

即睇蝦頭楊詩敏訪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