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23 13:21:24

金榜題名|麥浚龍罕有感觸落淚 點煙向大飛@LMF致敬(有片)

分享:
Juno點煙向LMF已故結他手大飛致敬。(陳奕釗攝)

Juno點煙向LMF已故結他手大飛致敬。(陳奕釗攝)

麥浚龍(Juno)的《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昨晚(22日)在亞洲博覽館舉行,除了旗下唱片公司的王嘉儀(Sophy)外,Juno還請來多個地下音樂包括24味、Novel FergusMatt ForcePetPetShawnPolar GFutureMOBP等,上演一場集合音樂、電影發舞台劇於一身的江湖情仇故事其間,還有事先張揚獲多位重量級演員聲演經典港產黑社會電影角色,包括「Jimmy仔」古天樂、「大D」梁家輝、「飛機」張家輝、「十三妹」吳君如、「東莞仔」林家棟,穿插於歌曲之間。

Juno憶起與大飛的相處點滴,當唱由大飛作曲的《我們的末日》時,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Juno在演唱會的最後部分,向已故LMF結他手大飛致敬。 演唱會尾聲,大屏幕出現「DAVY CHAN,音容宛在」向大飛致敬。(陳奕釗攝) Juno完騷接受傳媒訪問。(陳奕釗攝) Juno請來24味、Novel Fergus、Matt Force、PetPetShawn、Polar G、Future、MOBP等演出。(陳奕釗攝) Juno表示起初構思搞「金榜題名」演唱會,第一個是邀請大飛參與。

《我們的末日》憶相處點滴

演唱會尾段,Juno向已故的LMF結他手陳匡榮(大飛)致敬,在短片中說出:「大飛,埋位喇,到你喇。」後,他便與24味、PetPetShawnNovel Fergus合唱由大飛創作的《愛是……》,接著再與24味合作LMF的《大懶堂》和《巿民之光》,當唱到最後一首歌《我們的末日》時,Juno點起一支煙向大飛致敬,更罕有地感觸落下男兒淚。他在完騷接受訪問時透露,「因為我上年知道要做這個show時,其實第一個邀請的單位就是大飛,但好快他已經走咗,我想在這個show向佢致敬。最尾嗰首歌《我們的末日》,係我綵排嘅時候,係我最想避開嘅一首歌,因為每一次唱都會諗起我哋合作嘅時候,我哋之間嘅溝通,很多時他都會拿著一支煙,所以想做一個動作向佢致敬。」

Juno甚少在公開場合落淚,他續稱兩人合作的歌曲以快歌為主,而《我們的末日》是唯一的慢歌,從綵排開始已很想避開這首歌,「當其時冇Plug到呢首歌,但由揀呢首歌到交俾周耀輝填詞後,其實我都好鍾意呢首歌,但係好矛盾,我又唔係好夠膽成日聽,因為每次聽都會好多畫面。」

麥浚龍(Juno)的《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 麥浚龍(Juno)的《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 《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陳奕釗攝) 《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陳奕釗攝) 《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陳奕釗攝) 《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陳奕釗攝) 《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陳奕釗攝) 《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陳奕釗攝) 《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陳奕釗攝) 《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 • 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演唱會。(陳奕釗攝)

演唱會以跨媒體創作形式,講述黑幫情仇故事,Juno透露今次演唱會是分拆自紅館演唱會歌單,由於當時開會發現歌單有逾80首歌,於是分拆不同主題演出,而「金榜題名演唱會」中的幾場戲是取自他兩年前創作的劇本,希望能為觀眾帶來新鮮感。今次演唱會邀得古天樂、梁家輝、張家輝、林家棟、吳君如聲演,Juno透露部分也有親自到場睇show,感謝他們踴躍參與,雖然演出超時亦值得,「電影角色原本套戲完咗就完咗,但係能夠重新又出現返,好多謝佢哋,因為每一個角色嘅對白都係我寫,同佢哋傾,再去錄音同混音。」至於會否將「金榜題目」的演出企劃移師不同地方搞巡迴,他笑言待休息過後才算。

Juno熱到頭暈 觀眾感不適

另外,演唱會期間亦發生小插曲,Juno以黑白配搭的小丑造型亮相,他自爆在穿著絲絨大褸唱《金剛圈》時感頭暈,「我唱唱下見到個台開始斜、啲燈開始搖,所以有一句入唔到,我諗係太熱,開始有啲暈。我暈一暈之後,見到有觀眾都暈低,所以最緊要小心。」他表示完騷後立即受訪,稍後會關心和了解不適觀眾情況。

Ad Block
Juno罕有地派心。(陳奕釗攝) 演唱會全屬企位,前排觀眾迫得密麻麻。(陳奕釗攝) 演唱會全屬企位,前排觀眾迫得密麻麻。(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