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04 15:51:24

阿Mo李啟言最新狀況曝光 So Ching無私付出感動醫護

分享:

阿Mo父親接受《健康嗎》訪問,公開了阿Mo接受治療的照片。(影片截圖)

在MIRROR演唱會中受重傷的舞蹈員李啟言(阿Mo),現時仍需依靠機械協助訓練,未能自主活動,其父李盛林牧師每星期透過代禱信更新阿Mo的情況,日前他與阿Mo的復康教授接受網上節目《健康嗎》訪問,當中除了有阿Mo最新的照片曝光外,還大談阿Mo的進展,教授更公開大讚So Ching。

李牧師在節目中透露,事發當日,兒子阿Mo因為隨音樂而把身體稍稍伸展,否則大屏幕是擊中他的頭部,他會當場死亡。他又提到:「如果擊中嘅係其餘23位dancer其中1個,或者嗰12個呢?佢哋會點面對呢?」而他所指的「嗰十二個」,無疑就是MIRROR。他認為今次事件是人為問題,不能罰款了事。

李牧師只以「嗰12個」去稱呼MIRROR,並問如果是其他人又會如何面對。(《健康嗎》影片截圖)

李牧師坦言見到阿Mo的情況真的很無助。(《健康嗎》影片截圖)

阿Mo全日密集訓練

李盛林牧師稱一家人面對阿Mo的情況都很無助,自己及阿Mo的哥哥只好用行動去支持,包括將頭髮剪到跟阿Mo一樣。他提到阿Mo至今一直沒有放棄,每天由早上10時至晚上6時都在練習,睡覺時間是斷斷續續,可見阿Mo睡得並不太好。訪問中見到阿Mo接受腦磁激療法的照片,雖然不見到他的正面,但見到他的頭部有一塊白色的布包住,李牧師稱阿Mo很專注練習,從不敷衍,他稱阿Mo的情況在醫學上算是奇蹟。

阿Mo父親及Mo哥哥都決定跟阿Mo同一髮型,為阿Mo打氣。(《健康嗎》影片截圖)

阿Mo的時間表見到他的睡眠並不是很好。(《健康嗎》影片截圖)

So Ching係不可多得嘅女仔

其後節目請來負責阿Mo復康的中大教授劉敏昌,講解阿Mo接受的各式各樣治療,他稱阿Mo的心肺功能比以前好了很多,「奇蹟係佢二頭肌有反應」,並稱會購入香港首部上肢外骨骼訓練儀器,希望可以幫到阿Mo。他稱現時只期望有新科技可以令阿Mo的神經傳遞訊息回復正常。他用「戰士」去形容阿Mo的鬥志,並稱阿Mo有時更會反過來安慰他們,「特別係So Ching呢個不可多得嘅女仔,我睇到佢好關愛阿Mo,無微不至對佢。」劉敏昌提到阿Mo生日時,So Ching對住阿Mo是含情脈脈,阿Mo也很sweet的與她對目相投,「背後意義很重大」。

醫學上是奇蹟

節目中又有阿Mo收到的小禮物,每份禮物都是放在他可以見到的地方作為鼓勵。李牧師稱在阿Mo身上見到神的恩典,因為他的情況在醫學上是奇蹟,他坦言沒有因此而背棄神,而是人為的問題,認為不能罰款了事,並反問若然發生在承辦商等家人身上,是否仍可以抱住心存僥倖的心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