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5 23:10:00

陳蕾演唱會|因「多謝陳蕾」四個字淚崩 心痛多人靠《念》得生存力量

分享:
陳蕾

陳蕾演唱會上演尾場。(蘇文傑攝)

陳蕾一連4場的紅館處女個唱《念》,今晚(5日)舉行尾場,不少圈中好友都捧場,包括「機友」岑寧兒、陳詠謙、MC張天賦、周柏豪、ERROR的肥仔梁業(Fatboy)、ToNick、鄧小巧、小塵埃、張蔓莎、Eddy@Zpecial、森美及謝茜嘉等。

MC張天賦 肥仔 ToNick 鄧小巧 陳凱詠 周柏豪 小塵埃 岑寧兒

演唱會於8時35分展開,跟以往3場一樣,身穿恍似染血服飾的陳蕾,以《我想和你好好的》打頭陣,之後演繹《荒島之幻象》、《不想回家》、《娑婆》及《妖治時代》。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全場大唱「繼續下流」

當陳蕾唱出《妖治時代》時,巨型鬼怪裝置在台上出現,不少觀眾開始情緒高漲。其後演繹《以正義之名》,更全場觀眾起立。輪到之後的《下流社會》,陳蕾向台下遞咪,觀眾隨即接力大唱「繼續下流、繼續下流」,全場high爆。而進入《熒光》環節時,觀眾亮起手機燈隨節拍揮動,現場一片燈海,場面壯觀。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身體力行支《造星V》囝囝:節目是一時,友誼是一世

當陳蕾唱《伸縮自如的愛》時,請《全民造星V》學員ROVER的陳鎮亨(亨仔)和卓金樂(Kim)、符紀男(Tiger Fu)和退賽後久未露面的魏念恩(Nathan)band形式伴奏,陳蕾大爆亨仔今日是壽星仔,笑指她生日彈keybroad特別正。唱畢歌曲後,陳蕾享受全場逾20秒的歡呼聲,並自爆:「第一晚上紅館已經要罰錢,罰晒喺講嘢度」,接著她多謝4子連續4晚擔任嘉賓,她表示「節目是一時,友誼是一世」,要身體力行支持學員。縱使及後有網民批評,不應請來早前是非纏身的Nathan,但陳蕾仍然堅持。

陳蕾遠望觀眾席,表示看到從廣州來睇show的爸爸向她揮手say hi,接著又表示要特別多謝一班中學同學來睇show,其中一位剛剛去完廁所回來,「飛十幾個鐘返嚟睇我騷,竟然去咗廁所!」她感激對方特地從美國回港支持,又自爆讀中學時零用錢不多,全靠這位同學借遊戲機「NDS」給她,讓她練成打機絕技。她特別提到在歌單中應導演要求唱一首在迷失時聽的歌,她笑指迷失時通常聽自己的作品,但最後選唱了台灣歌手廖文強的《其實沒那麼寂寞》,「2014年、2015年都十分迷惘,希望將迷惘時陪伴我嘅歌送畀你哋。」

Ad Block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陳蕾

心痛很多歌迷需要《念》

當陳蕾唱《JM單身9》和《屈機》時,收到歌迷很有心思的禮物,她繼續長氣講多謝名單,今次更講約38分鐘,期間介紹吹嗩吶的樂手時,又揶揄懂吹嗩吶的洪嘉豪。她半說笑指有點傷心,因沒有太多人留意她的結他solo,「其實呢part練得最辛苦,練到手指爛晒,但被人問我係咪咬手指!」當準備唱《凡星》前,陳蕾突然有感而發,「最近有好多朋友講,我接受咗好多人嘅負,尤其係出咗《念》呢隻歌,收到好多人inbox,原來有咁多人想離開呢個世界,佢哋不斷多謝我出咗呢隻歌,好心痛原來咁多人咁需要呢隻歌。」她續指如果歌曲能給大家力量,是創作的最大原意,「唔係個個都有力量接住別人嘅負,如果我有呢個力量,好願意將這力量傳俾大家,但我唔會俾晒力量你哋,因為要留俾自己,否則沒力量創作我的歌,但我會同你哋一齊分享。」

當她唱《凡星》時,再提到歌詞「只要找對地方,誰人都可發光」,她寄語大家多擁抱和欣賞自己,別要抱著怕失去的心,她再次多謝演唱會團隊和嘉賓,「我想身體力行話俾大家知,當我信任一個人和支持一個人,我就係會咁做,我希望身邊所有朋友,完完全接收我最真誠嘅愛。」當她看到歌迷舉起手幅大叫「多謝陳蕾」時隨即淚崩,並多次以用紙巾抹眼淚,喊住唱《凡星》。在encore時段唱完《夢中人》至晚上1158分完騷。

陳蕾走近兩旁觀眾度,收歌迷的禮物。(蘇文傑攝) 陳蕾於尾場演唱會感觸分享,哭成淚人。(蘇文傑攝) 陳蕾於尾場演唱會感觸分享,哭成淚人。(蘇文傑攝) 陳蕾於尾場演唱會感觸分享,哭成淚人。(蘇文傑攝) 陳蕾於encore時唱翻唱王菲的《夢中人》。(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