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5 15:27:16

陳蕾演唱會|挑戰王菲唱《夢中人》捱轟 周啟生︰彈結他甩皮甩骨

分享:

陳蕾一連四場演唱會,她起用備受爭議的Nathan魏念恩,惹來網民批評。

陳蕾一連四場《念》紅館個唱今日(5日)踏入最後一場,今次演唱會她請來《全民造星V》的學員亨仔(陳鎮亨)、Nathan(魏念恩)、Kim(卓金樂)及Tiger Foo合體夾Band,演繹現場版《伸縮自如的愛》。陳蕾請Nathan打鼓,令不少網民大為驚訝,而她在個唱上自彈自唱王菲的《夢中人》,更因為表現欠佳,遭網民連日來洗版批評。

陳蕾今次請來Nathan演出,有人認為作為導師的她想藉此給予對方鼓勵,但亦有人認為她的做法,沒想過網民及死者家屬的感受。

陳蕾今次請來Nathan演出。

周啟生︰嚇咗我一跳

不過,最引來大家討論,莫過於她演繹的《夢中人》,有網民認為陳蕾的唱腔較王菲的演繹用力,「好地地一首歌比佢搞到咁」、「真係好X難聽」、「幾難聽,尤其中間lapart」。一向敢言的音樂人周啟生,亦就陳蕾的演出寫下評語,他說︰「之前曾經聽過一兩隻佢嘅歌,聽唱片製作又真係幾好聽!音樂,歌詞,唱歌都係合格嘅!但係聽佢現場嘅表演,真係嚇咗我一跳,彈結他甩皮甩骨,唱歌近乎離晒譜咁走音。」

自認好OUT

周啟生表示開騷本身是可喜可賀的事,他「冇心將佢攞嚟評頭品」,於是問網民如何評價。有人留言表示曾在網上評論過陳蕾「本身聲底唔係咁厚,所以假音同高音真係失色」,但遭人批評他不懂欣賞,周啟生就回應表示自己「out到無極」亦有人指陳蕾是當今比較好的歌手,他就回應說︰「你鍾意佢係可以,但係夾硬俾藉口原諒佢,對樂壇嘅興衰冇幫助!」

周啟生在網上評論陳蕾自彈自唱的表演非常差。

周啟生︰viuTVlive後期工作整過

周啟生亦提到現今電視現場一樣有美化工程,因此真正現場唱歌才會見到真章︰「電視現場live音樂會,倚賴大量後期修改美化工程,只會令到歌手水平下降。一次現場,是人是鬼,無所遁形」、「講真話,viutvlive,全部都係後期工作整過曬,可以話係假live,所以真正唱一次現場就現形!」對於有網民指自彈自唱並非易事,周啟生說︰「唔得就唔好勉強,聽歌嘅人唔係全部都傻㗎!

曾批評MIRROR跳舞唔齊

去年周啟生曾批評MIRROR「跳舞唔齊,亦就個別成員的唱功作出評價,慨歎新一代歌手都未「足月」認為他們需要搵老師惡補,不要浪費潛質,事後周啟生的社交平台就成為戰場,網民與fans都不停湧入留言展開罵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