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1-17 20:07:00

電影評論學會大奬|陳木勝《怒火》獲最佳導演 《智齒》奪最佳電影

分享:
陳木勝的遺作《怒火》回應時代。

陳木勝的遺作《怒火》回應時代。

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奬」今日公布2020年度電影的得獎結局,陳木勝導演的遺作《怒火》獲最佳導演獎,大會形容此片回應時代,集個人之大成,「陳木勝遺作回應時代,敢問在操守流失的制度裏,如何把持已經妥協得體無完膚的正義原則,讓怒火傾瀉街頭,創造香港警匪動作片的視覺新高度。結尾街頭槍戰,是虛擬特效與環境寫實美學的高度結合,勢將成為日後新一代學習典範。」英皇電影表示衷心感激,向陳導演致以最崇高敬意,「陳木勝導演一生不斷尋求突破,致力傳揚香港動作片只此一家的風格,確立享譽國際的獨特品牌及超然地位。」

《智齒》回應充斥着仇恨的當下

由鄭保瑞執導、林家棟和劉雅瑟主演的《智齒》,分別獲得最佳電影和最佳女演員兩項大獎,大會指《智齒》是鄭保瑞極端破格之作,「在虛擬製作的年代堅持在地,強調電影物質的本性,根據原著黑白呈現想像的南方都市,也可以是近未來、抽象及傳說中的「香港」,儼如人間煉獄,只剩下被遺棄和殘缺的人,誰進入也得接受火的洗禮。追兇背後是暴烈警員對女線人的心靈逼害,寬恕和救贖的寓言,具宗教意味,也彷彿回應充斥着仇恨的當下。」

劉雅瑟憑《智齒》首獲最佳女演員。

劉雅瑟憑《智齒》首獲最佳女演員。

鄭保瑞執導、林家棟主演的《智齒》獲最佳電影。

鄭保瑞執導、林家棟主演的《智齒》獲最佳電影。

劉雅瑟首獲最佳女演員

至於獲最佳女演員的劉雅瑟,撼贏《馬達.蓮娜》的周秀娜、《梅艷芳》的王丹妮和廖子妤、《殺出個黃昏》的鍾雪瑩,大會形容,「劉雅瑟演王桃全程且戰且逃,像是陽剛世界的出氣沙包,然而寸尺剎那間細緻敏感在場,纖弱身體力敵千鈞,是黑白混沌中至為亮眼的一道灰色。以為身心殘破走到宿命盡頭,竟在罪與罰的漩渦中,成全了加害者的救贖。」劉雅瑟獲獎後表示,「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恭喜電影《智齒》獲得最佳電影,也謝謝「我的王桃」,謝謝鄭保瑞導演。極大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相關新聞:

電影評論學會大奬|85歲謝賢獲最佳男主角 洗盡鉛華沉澱出港味甘怡的人情風景

劉雅瑟演被林家棟追殺報復的王桃。

劉雅瑟演被林家棟追殺報復的王桃。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十部推薦電影:

《怒火》、《手捲煙》、《濁水漂流》、《殺出個黃昏》、《除暴》、《鬼同你住》《拆彈專家2》、《狂舞派3》、《梅艷芳》和《媽媽的神奇小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