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2 16:30:43

韋家輝視劉青雲第一人選合作靠互信 《神探大戰》發最新預告鐵定721上映

分享:

期待已久,由韋家輝自編自導、劉青雲、蔡卓妍(阿Sa)和林峯主演的《神探大戰》,鐵定於7月21日在香港上映。這部韋家輝自09年的《再生號》後再次執導的新作,雖然戲名令人想起07年他與杜琪峰合導的《神探》,但韋家輝就指兩者全無關係,不過,劉青雲依然是韋導的第一人選,而青雲未睇劇本就一口答應參演。韋家輝形容兩人從《大時代》的方展博至今,每次合作都是講個「信」字。

韋家輝與劉青雲自《大時代》合作後,是戲迷心目中的夢幻組合。 劉青雲在《神探大戰》演李俊,看似精神錯亂,實是很能幹的破案神探。

首拍動作電影

韋家輝親自解說《神探》與《神探大戰》的分別,《神探》是斯文、內斂一點的戲,較多內心描寫,比較文藝;《神探大戰》試圖用動作包裝故事,內裡的人物線完全無關連,甚至『神探』所指的意思也不同,2007年的《神探》有雙重意義,講述青雲是一個很棒的神探,同時又是一個『神神哋』的神探;但《神探大戰》的『神探』則代表了一班在香港社會內,做了一些非法行為,再以私刑去跟進一些懸案,將一些人殺掉的一群人的代號。」青雲形容《神探大戰》是韋導演從未試過的類型電影,有別於他最擅長的劇情片,「這是一部好重型的動作電影,今次要上山下海、爆炸飛車。」

韋家輝再執導演筒,青雲毫不考慮就答應接拍,並首次與林峯合作。 劉青雲演有點神經的男主角李俊,是韋家輝心目中的第一人選。

劉青雲一口答應接演

自神劇《大時代》首播30年來,韋家輝與劉青雲已成經典夢幻組合,韋家輝在編寫《神探大戰》劇本時,腦海中早已認定劉青雲是男主角第一人選:「眾所周知,青雲是個非常出色的演員,我好喜歡和他的合作方法,就是他好信任我、我亦好信任他,開工第一日,我們都不會完全知道整部戲的走向,會給予空間試做,看看角色的演變會是怎麼樣,由當日方展博到往後許多電影角色,直至《神探大戰》都一樣!」青雲直言毫不考慮就答應拍,「他說,想拍一個關於《神探大戰》的故事,問我拍不拍?想不想與他合作?我答『想』,就是這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