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10 18:58:50

飯戲攻心2專訪|林明禎親解與黃子華沒結果的感情 Jeffrey魏浚笙狂食混醬腸粉燒賣辣到㷫(有片)

分享:
林明禎和魏浚笙在《飯戲攻心2》首次合作。(陳奕釗攝)

林明禎和魏浚笙在《飯戲攻心2》首次合作。(陳奕釗攝)

《飯戲攻心》前年以逾7000萬票房成為最賣座的香港喜劇電影,相隔一年半,續作於今年賀歲檔上映,年三十勇奪開畫票房冠軍,截至今日(年初一)中午已衝破500萬票房。《飯戲攻心2》繼續由陳詠燊自編自導,原班人馬張繼聰、鄧麗欣、陳湛文、王菀之、林明禎上陣,惟獨不見「大佬」黃子華的身影。繼續留低的明禎BB與新加入的Jeffrey接受本報訪問,明禎BB親自剖白與「大佬」的一段情,男神Jeffrey為了傳神地演繹角色食唔停的一面,將麵包紙巾通通塞入口練習「食住講」對白,更難頂是嘴塞滿混入辣醬的燒賣腸粉,食到嘴唇敏感灼熱幾乎變孖潤腸

林明禎和Jeffrey在《飯戲攻心2》首次合作,已默契十足。(陳奕釗攝) 林明禎和Jeffrey在《飯戲攻心2》首次合作,已默契十足。(陳奕釗攝) 林明禎和Jeffrey在《飯戲攻心2》首次合作,已默契十足。(陳奕釗攝) 林明禎和Jeffrey受訪為《飯戲攻心2》宣傳,當然要做戲中的招牌動作。(陳奕釗攝) 林明禎和Jeffrey受訪為《飯戲攻心2》宣傳,當然要做戲中的招牌動作。(陳奕釗攝) Jeffrey魏浚笙加盟《飯戲攻心2》演毒男。 林明禎在《飯戲攻心2》繼續演KOL阿Meow。 Jeffrey為《飯戲攻心2》角色塞紙巾麵包入口練習食住講嘢。

麵包紙巾塞口苦練「食住講」

林明禎憑《飯戲攻心》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以實力擺脫「花瓶」形象,演技漸受肯定,她坦言拍第二集的心情較輕鬆,「拍第一集時,初次跟多位前輩一起演戲,很大壓力,較專注『我做得好不好?』、『這樣可以嗎?』有很多不確定,好驚慌和緊張。」第二集雖亦有胡楓、羅蘭、謝君豪等前輩加入,但大部分仍是原班底,已建立默契,就家人重聚,她興奮表示,「我有告訴媽媽跟他們合作!他們都是很厲害的演員,好有安全感。」Jeffrey笑言,「這些都是自己從小睇到大的藝人,可能加入已經好幸運。」

今集沒有「大佬」子華神,明禎坦言,「其實BB(子華角色暱稱)不在我身邊,我一定有點傷心和失望,但導演很好,給我一個Jeffrey。」戲裡的Jeffrey是萬人迷,但私下不修邊幅經常食唔停,為了練習「食住講」對白,Jeffrey將麵包紙巾塞入,他自爆,「圍讀時都是一疊紙巾塞入口,吐出來都有點噁心,有點臭。不過沒辦去,要演得真,自己扮就沒有那感覺,為求達到效果一定,圍讀都要似食住嘢,所以試著練習。」

Jeffrey自言是《飯戲攻心》粉絲,對加盟第二集既緊張又感幸運。(陳奕釗攝) Jeffrey自言是《飯戲攻心》粉絲,對加盟第二集既緊張又感幸運。(陳奕釗攝) Jeffrey在《飯戲攻心2》演萬人迷男神。(陳奕釗攝) Jeffrey在《飯戲攻心2》演萬人迷男神。(陳奕釗攝) Jeffrey在《飯戲攻心2》經常不修邊幅食住講嘢,他表示最辛苦是嘴唇敏感辣到㷫。 Jeffrey在《飯戲攻心2》一場濕身戲,令不少fans尖叫。 Jeffrey在《飯戲攻心2》一場濕身戲,令不少fans尖叫。 Jeffrey魏浚笙狂食混醬腸粉燒賣辣到嘴唇㷫。

男神濕身交足戲 

正式拍攝時,Jeffrey更要狂吃腸仔、燒賣和腸粉,明禎笑言,「有很多的食物的味道傳過來,那時NG很多次,因為導演想我們的默契更加好。」對Jeffrey來說,最難頂不是男神形象崩壞,而是燒賣和腸粉混辣醬,「最辛苦係食那些醬料,尤其是辣醬,起初以為不會很辣,原來沾在皮膚上,演了一場已嘴唇已發紅,那時個樣已好衰,分不清是爛嘴還是因為辣。」角色雖經常暴食,但也有散發男神魅力的時候,一場「濕身演出」令女生們尖叫,Jeffrey卻爆料指這場是後期加戲,濕得有點突然,「我都有點突然,幸好我一向都有操肌,如果真係要脫,就要得好勁,但今次是半操又半不操的狀態,惟有在現場就做掌上壓,都有點震胸的到效果,暫時都可應付。」

林明禎被《飯戲攻心2》裡的廣東話歇後語考起。(陳奕釗攝) 林明禎被《飯戲攻心2》裡的廣東話歇後語考起。(陳奕釗攝) 林明禎被《飯戲攻心2》裡的廣東話歇後語考起。(陳奕釗攝) 林明禎被《飯戲攻心2》裡的廣東話歇後語考起。(陳奕釗攝)

被廣東話歇後語考起

近年在香港發展的林明禎,一直有努力學廣東話,不過《飯戲攻心2》有不少廣東話歇後語,而明禎BB演的阿MeowAI學好廣東話,令明禎大感苦惱,「其實完全不知道在背什麼對白,亦不懂意思是什麼。即使他們用廣東話解釋給我聽,我也不明白,例如『埋街食井水』和『死雞撐飯蓋』……廣東話已經很難,這種地道的就更加不明白。」至於最難忘的場口,明禎首選是後段「一家五口」的重頭戲,「那時已累到頭痛,整個人已沒有力,聰哥(張繼聰)跟我說:『明禎你不用怕,我們都會陪你一起演完!』這句話給我力量,就好放膽去演,跟自己說要一take過,最後也很順利一take過。」

Ad Block

明禎自問不夠阿Meow勇敢

戲裡的「大佬」不辭而別,阿Meow面臨感情抉擇,明禎直言對阿Meow抉擇感不解,並跟導演深入討論,「我覺得阿Meow的個性是拿得起放得下,明知人家逃避你、選擇逃離,為甚麼還要這麼堅持?我覺得她應該希望結束時要說清楚,不一定為要和好,而是要好好說再見。」她自言對感情事不像阿Meow般勇敢,「我應該早就放下我的理智神經很強,說放下就放下。」

Jeffrey渴望英雄救美

林明禎半說笑指,過往不是演殭屍就是扮鬼,戀愛都沒好結果,最渴望拍輕鬆談戀愛的偶像劇,「每次看的時候都覺得好輕鬆,上車下車、四處遊玩,回家談談戀愛,很美麗的畫面。」Jeffrey就發揮中二病本色,「要轟轟烈烈的,總之女主角一定有危險,然後我去英雄救美,好靚仔有型的。」旁邊的明禎努力配合,搞笑地高呼,「我很需要Jeffrey!」

 

文:Grace  陳奕釗

髮型:holam Chong(Jeffrey), Matt Chau(林明禎)

化妝: Carmen Chung(Jeffrey), MinChen(林明禎)

服裝:Kate Spade(林明禎)

場地:Sunday Morning Club Party Room

Hairholam ChongJeffrey)、Matt ChauMinchen MakeupCarmen ChungJeffrey)、MinChenMinchen)︳Styling:︳WardrobeKate SpadeMinchen)︳VenueSunday Morning Club Party Room

林明禎和Jeffrey渴望拍愛情片。(陳奕釗攝) 林明禎和Jeffrey渴望拍愛情片。(陳奕釗攝) Jeffrey渴望演英雄救美的偶像愛情片。(陳奕釗攝) 林明禎渴望拍輕鬆談戀愛的偶像劇。(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