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6-15 12:53:11

香港舞台劇獎|杜琪峯分享面對難關秘訣 只有熱情才可化解失望

分享:
杜琪峯笑言面對難關的經驗豐富。

杜琪峯笑言面對難關的經驗豐富。

31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昨晚(14)假葵青劇院演藝廳圓滿舉行,獲最多 15 項提名的是原創音樂劇《大狀王》,奪走悲正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舞台設計、最佳音響設計等九項大獎,成為大贏家,莊梅岩憑《最後禮物》七度獲最佳編劇獎。而憑《大狀王》獲悲正劇最佳導演的方俊杰,從電影導演杜琪峯(杜 sir)手上獲頒獎座。

本屆以「勇氣」為主題,電影及劇場界同樣受第五波疫情的封場影響,產量大減,杜Sir被主王耀祖(阿祖)問到在影視路上渡過難關的經驗,杜Sir自言經驗豐富,攞獎不代表一帆風順,獲獎愈多反會愈擔心,落選可以再選過,也甚麼沒所謂,他語重心長表示,「在不如意的時候,更加要提升自信,同埋要堅持,更要加強你的熱情,只有熱情才可以將你當時的失望,或者不如意的事,變得容易去化解。」

阿祖追問,杜sir開立電影公司初期,首部作品在商業上並不成功,沒有資金怎麼辦?杜sir幽默回應,「有人請你咪得。有人鍾意請唔賣錢的導演 ... 成日都有。呢個世界就係咁,老千又多,傻仔仲多。」他直言最具體的應對是「見到乜咪做乜」。

Ad Block
杜琪峯頒獎予方俊杰。 方俊杰奪最佳導演(悲劇正劇)。

哽咽叮囑女兒 亂世選擇善良

2022年年初表演場地一度關閉4個月,令候選作品由過往平均80齣減至本屆只有56齣,不少作品因演員染疫或需隔離而臨時取消。屢獲最佳導演獎的方俊杰,坦言好想攞這個獎,他領獎時忍不住感嘆,「這個 show 太艱難,太艱難了。」他形容《大狀王》是「本住條命去做」,這劇首演時正逢疫情,經常排練完卻無法上演,「我成日都講話『開到 show 當贏』,已經唔係講緊個 show 好唔好睇。」他多謝台前幕後團隊和家人,並提到《大狀王》預演時,女兒還未出世,如今她已 4 歲,他向着鏡頭對 4 歲女兒哽咽說,「你現在未必明白,生逢亂世你無得揀,良善你可以自己揀,記住爸爸說的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