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6-15 14:39:58

香港舞台劇獎|莊梅岩七奪最佳劇本獎 感謝香港逾40年孕育

分享:
莊梅岩從蔡玉玲手上接過最佳劇本獎。

莊梅岩從蔡玉玲手上接過最佳劇本獎。

31 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今(14 日)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編劇莊梅岩憑《最後禮物》七度奪得最佳劇本獎,從日前在查車牌案終極上訴成功的資深記者蔡玉玲(阿包)手上接過獎座,兩人在台上深深擁抱。莊梅岩引諺語“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指出需要整個族群的力量,去培養一名劇作家,「好多謝香港這個城市,過去 40 多年孕育我,我在這裡才滿滿地吸收到能量,希望日後能繼續貢獻香港劇壇,和香港社會。」

Ad Block
資深記者蔡玉玲擔任頒獎嘉賓。

資深記者蔡玉玲擔任頒獎嘉賓。

蔡玉玲:結局由你寫

莊梅岩身穿寫有「life is a bitch」的《最後禮物》主題Tee領獎,由黃子華和潘燦良合演的《最後禮物》,是一個探討原生家庭的作品,她表示,「感到生活在幸福裡,有時更看見失去的艱辛」。她多謝自己的原生家庭,相信已離世的母親透過父親將愛傳達給她。她引諺語“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表示要培養一名劇作家,同樣需要整個族群的力量,而她的族群就是戲劇,「給予我勇氣面對困難和磨練,大家給我好多力量。」最後她感謝香港這的城市逾40年的培育。

阿包被主持頒獎禮的王耀祖(阿祖)問道,「如果畀你揀,你會揀寫 fantasy 定反映現實嘅劇本?」阿包毫不猶疑選擇fantasy,「因為反映現實嘅就交畀記者寫喇,你哋唔好同記者爭飯碗。」她續指這年代,需要更多創意穿透現實,帶來更多想像力,不忘補充,「結局係由你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