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0 12:49:36

「Lunch哥」涉非法集結及藐視法庭 呈上精神科報告獲准押後擇日再訊

分享:
人稱「Lunch哥」的李國永。(資料圖片)

人稱「Lunch哥」的李國永。(資料圖片)

人稱「Lunch哥」的學生李國永及一名退休女保安員疑在前年8月陳彥霖死因聆訊休庭時,在法院外以粗言穢語辱罵證人,早前遭律政司加控藐視法庭罪。案件原訂今日(20日)在高等法院開審,「Lunch哥」申請呈上1份精神科報告及索取耳鼻喉科報告,顯示其有案發時或誤認事主引發事件,另有聽力障礙影響「Lunch哥」聆聽過去聆訊內容。案件終押後擇日再訊,辯方須付是日訟費。

辯方申請呈上1份醫生何美怡撰寫的精神科報告,顯示李國永自閉症及專注力不足的過度活躍症病情,有機會令李國永案發時誤認事主,引發後來事件,辯方認為報告相關,故昨日收到報告後提請並存檔法庭。辯方另指李國永聆聽中低頻聲音有困難,收到伊利沙伯醫院耳鼻喉科轉介,打算索取1份醫療報告同時呈上,希望押後審訊。控方反對呈堂,認為辯方至少一年前已經知情,但延至開審前夕方提出申請,報告亦無助解釋李國永有否犯罪意圖,加上報告來自其片面之詞,並不可靠。法官陳慶偉終批准申請押後審訊,下令辯方須付控方2位代表是日訟費。


控罪指,19歲被告李國永及65歲退休保安人員賴瑞英早前被控於前年8月24日在西九龍法院大樓A座外非法集結,及後另被控藐視法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