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0 12:59:37

20歲「Lunch哥」被控藐視法庭 官准父母陪同見精神科醫生索報告

分享:
6-1_0.jpg

20歲「Lunch哥」被控藐視法庭 准父母陪同見精神科醫生索報告。(資料圖片)

20歲綽號「Lunch哥」的李國永和67歲退休女保安員,4年前涉在法院門外指罵死因研訊證人,二人被控一項藐視法庭罪,案件今於高等法院提堂。

Lunch哥(李國永)患有自閉症及過度活躍症,其代表律師要求法庭批准為Lunch哥索取精神科、眼科及耳鼻喉科醫生報告,亦提到伊利沙伯醫院耳鼻喉科醫生去年診斷Lunch哥右耳有聽力問題,案發時有近視但沒有配戴眼鏡,看不清在場人士臉部特徵,又聽不清楚裁判官說話。

Ad Block

控方反對索取眼科及耳鼻喉科報告

控方不反對辯方索取精神科醫生報告,但反對索取眼科及耳鼻喉科醫生報告,因為沒有證據顯示Lunch哥在案發時已有聽力問題,而其眼力問題只是近視,認為毋須索取有關報告。

陳慶偉法官認為毋須索取眼科及耳鼻喉科醫生報告,但批准Lunch哥在父母陪同下與精神科醫生童粵生會面,但條件是父母除非是回答醫生提問,否則不得作聲或干預Lunch哥與醫生的會面,叮囑Lunch哥及父母需嚴格遵守醫生指示。案件暫定會進行7日審訊,但由於陳官需優先處理「47人案」約90日審訊,故未能盡早排期處理本案,將考慮各方檔期後再定開審日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